东方阿胶聚焦主业练内功:2018年扣非利润增长129%

  公司利润的增长分两种,一种是通过变卖资产等方式,暂时性增厚利润,另一种是集中精力发展主营业务,持续性增厚利润。新三板挂牌公司东方阿胶(838841)的业绩增长属于后一种。

  近年来,东方阿胶持续聚焦主业,修炼内功,扣非利润规模增长明显。2017年、2018年,东方阿胶的扣非后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79%、129%。两年时间,公司的扣非利润规模翻了4倍。

  扣非利润2年翻4

  东方阿胶主营业务是研发、生产、销售阿胶及阿胶系列产品,2016年8月,公司成功挂牌新三板。

  2018年,东方阿胶维持了挂牌以来一贯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双增长态势,全年实现营业收入6304.66万元,归母净利润437.97万元,同比增长幅度均超过40%。

  比收入、净利增长更能体现公司主业经营状况的,是扣非后利润的增长。近年来,东方阿胶将精力聚焦于发展主业,且成效显著。

  2018年,东方阿胶实现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345.97万元,与上年相比,提升了129%。与此同时,公司的扣非利润规模,已步入持续的高速增长通道。2017年,公司扣非利润便大幅提升79%。2年时间里,东方阿胶扣非后利润翻了4倍。

  聚焦主业 修炼内功

  东方阿胶扣非后利润连续两年的高速增长,离不开公司持续的聚焦主业、修炼内功。2018年,公司从原材料供应、产品开发、产品安全检测、销售渠道等多方位发力,持续聚焦阿胶产业发展。

  保证原材料供应:计划扩大养驴规模。驴皮是熬制阿胶的重要原料,但近年来,我国毛驴存栏量呈下滑趋势,为保证驴皮供应,东方阿胶在向河北地区驴皮供应商采购驴皮的同时,计划加大养驴规模,在山东、内蒙、新疆、东北等多个地区建设毛驴养殖基地。

  加强产品开发:丰富品类。东方阿胶实时根据市场需求调节生产策略。2018年,公司持续加强与济南大学的战略研发合作,联合研发小分子阿胶肽及阿胶肽降糖类产品,小分子阿胶肽已进行发明专利申请。同时,公司与国医大师唐祖联合研发了阿胶膏方系列产品。公司阿胶系列产品种类进一步丰富,可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

  严把质量关:产品全程采用DNA检测。目前,市面上阿胶产品良莠不齐,价格不一,原料鉴定是检验产品质量的重要手段。东方阿胶的阿胶产品,已在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技术中心进行DNA检测,严把产品质量关。

  拓展销售渠道:线上线下齐发力。线下,东方阿胶渠道下沉,加强对二三线城市市场的开发;线上,加大对电子商务渠道的建设,以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