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尾盘北上资金偷袭步长制药,抢筹近4000手大单

  金融界网站讯  5月6日,A股受外围环境变化影响出现大幅回调,市场恐慌情绪蔓延。然而,北上资金抓住市场回调带来的新一轮投资机会,在6日下午,选择低估值与成长确定性个股进行布局。步长制药亦在北上资金抢筹个股之列。

  据wind数据显示,6日,北上资金增持步长制药达近4000手,总持股比例占公司流通A股累计达1.50%。7日,市场资金持续看好步长制药,开盘成交金额就达到1.43亿元,拉动步长制药股价快速上涨。

  图1:步长制药5月6日沪深股通持股(数据来源:wind)

  事实上,步长制药股价自2019年1月底走出大双底以来,已连续3月呈现反弹趋势,3月涨幅达33.57%,高于通达信医药板块指数同期31.62%的涨幅,股价表现强势。

  经营稳健、业绩凸出、高比例分红是步长制药股价持续向好的有力支撑。

  步长制药是国内心脑血管领域的中成药龙头企业,在心脑血管中成药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常年排名第一。目前,步长制药旗下拥有以脑心通胶囊、稳心颗粒、丹红注射液和谷红注射液(四项产品2018年上半年的合计收入达39.02亿)为主的等44个经过长期市场检验的拥有独家专利的产品,治疗范围涵盖中风、心律失常、供血不足和缺血梗塞等常见心脑血管疾病。5月5日晚间,步长制药发布《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的进展公告》,公告称截至4月底,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已累计回购股份184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08%,购买的最高价为32.18元/股、最低价为23.47元/股,已支付的总金额为5亿元。资料显示,此次股份回购金额最高为10亿元,截至4月底,步长制药股份回购金额已过半。

  近年来,步长制药的基本面表现一直向好。4月底,步长制药披露了2018年年报及2019年一季报。据财报,2018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6.6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88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15.29%。2019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83亿元,同比增长18.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4亿元,同比增长37.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81亿元,同比增长68.30%;基本每股收益0.3244元。

  据悉,步长制药未来的战略布局立足于“三大转型”:一是从营销型驱动向产品型驱动、向科技型公司转型;二是由中成药向生物药、化药、医疗器械、互联网医药等全产业转型;三是由中国本土化向全球化转型为目标,稳步实现生物制药战略规划。

  为顺利完成转型,实现全产业链布局,步长制药进行了多项投资与收购:

  2017年投资主营网上购药平台的快方科技,完善大健康产业链的战略布局;投资主营诊断试剂与医疗器械销售的北京普恩、合资设立主营医疗器械研发的泸州新迈康等;投资致力于肿瘤早期功能影像技术及影像导航肿瘤微创精准诊疗技术的新博医疗;

  2018年6月份,步长制药宣布与九州通合作创立“九步”大药房品牌,以院内专业社会药房、DTP药房,院边药房、院边门诊等为主要发展方向;

  此外,公司设立北京步长新药研发有限公司及美国公司SHENZHOUTECHNOLOGYLLC,在创新药和仿制药的引进、临床试验开展、最新研发趋势引导以及寻求国际合作中发挥作用。

关键词阅读:步长药业 科技型 全球化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