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还有一跌 等待探底反弹后的逃命机会

摘要
周二是五一假期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各指数红盘报收,成交量大幅萎缩。市场暂时止跌,但短期调整仍未结束,节后应仍有一跌。

  周二是五一假期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各指数红盘报收,成交量大幅萎缩。市场暂时止跌,但短期调整仍未结束,节后应仍有一跌。

  

  

  本来沪指就已经6连阴,再加上节日因素,周二缩量收红也算是一种正常的走势。沪指自3288点起可看作是3浪下跌,目前正在运行c浪。从沪指30分钟图来看,现走出三角形,可看作是c4浪,那么接下来应还有最后的c5浪下跌。沪指3月29日有个2994点的分时缺口没有回补,节后可能会进行回补。很显然3月底的低点和60日线都是重要支撑,短期在这里止跌的概率较大,预计沪指可能在略跌破3000点后会形成短底,后面有望出现日线级别反弹。

  

  创业板指已经逼近了3月底的低点(双头颈线位),现暂时止跌。创业板指距离3月4日的缺口也比较近了,节后很可能会率先回补此缺口,就像此前创业板指率先回补了4月1日的缺口。创业板指自1792点后也可看作是3浪下跌,只是b浪的高点不确定在哪里,知道现在是c浪下跌就可以了。若以最高点进行测算,c浪等长目标是1575点,即至少会部分回补此缺口。后市预计创业板指很可能会完全回补此缺口后见到短底。

  

  

  美股近期还在震荡上行,标普500、纳斯达克指数均再创历史新高。不过尽管如此,美股整体来看还是处于大型顶部的构筑之中。从月线来看,标普500指数类似扩散形态或双头,纳斯达克指数则是双头雏形。从日线来看,标普500指数走出楔形,MACD指标仍处于顶背离状态,且MACD线粘合。这很可能是即将变盘的信号,接下来可关注其会否向下变盘。

  在五一假期期间,A股实际上相当于休市5天,期间将面临很大的不确定性,除了消息面外,最大的雷可能就是美股了。即便后面几天美股能继续创新高,那么节后A股也不见得会跟,可能一个高开上冲就完事儿了。若美股真的出现了下跌,那么节后A股就会低开低走了。无论如何,我们都判断节后A股还有最后一跌才会见短底,接下来就会展开日线级别反弹,而这将是持股被套者最后的出逃机会。这波“假牛市”已经结束,希望投资者不要再抱有幻想,后面择机逢高离场吧……

  【长期分析】

  2019年A股展望:年内有波"假牛市" 然后是"绝望一杀"假牛市第一波已经基本宣告结束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微信公众号

  

关键词阅读:节后 反弹 逃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