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差最后一跌就将迎来反弹 但“牛市”大势已去

摘要
周一市场再度下跌,沪指跌0.77%日线6连阴,创业板指大跌2.55%逼近3月低点。无论明天是否收涨,接下来短线应还有一跌,此后就有望迎来日线级别反弹,但这将是最后的出逃机会。

  周一市场再度下跌,沪指跌0.77%日线6连阴,创业板指大跌2.55%逼近3月低点。无论明天是否收涨,接下来短线应还有一跌,此后就有望迎来日线级别反弹,但这将是最后的出逃机会。

  

  上周起市场连续下跌,沪指至今已经6连阴,且有些跌破了4月16日低点并回补了4月1日缺口。现在可以说这轮涨势基本宣告结束了,就差最后的确认信号。目前沪指可看作是c浪下跌,细节不是很清楚,但后面还将下探3000点一线。这一带是沪指双头的一个量度目标位附近,此前的3月低点及60日线也是重要支撑,在此出现止跌反弹的概率很大,届时有望出现持续一周以上的百点反弹。

  

  

  从创业板来看,创业板指今日大跌逾2%,已经逼近了3月底的点即双头颈线位。而从创业板综指来看,今日大跌逾3%,已经收盘跌破了此位置。后市可关注创业板对颈线位的跌破情况,理论上看若出现破位-反抽-再创新低的走势则双头正式成立。创业板指尚不是很清楚,暂也可看作c浪下跌,或是可能回补缺口后出现反弹。

  盘面上看,今日两市300余股跌停,高位股、绩差股股成为重灾区,这当然是一种很正常的现象。近几日是年报的最后披露期,一些业绩糟糕的上市公司集中暴雷,如乐视网、*ST凯迪等一批个股已经很可能被暂停上市了。今日权重股表现较好,上证50指数一度大涨逾2%。这倒不见得是忽悠,或是资金在业绩暴雷潮背景下的一种避险行为。

  从短期来看,大盘的这波下跌仍未结束。一方面从浪型来看还差一跌,另外如招商银行、中国平安等金融股以及创业板大权重温氏股份尚未补跌。若明天直接上涨则节后还有一跌;若是继续砸则短线低点将渐行渐近。300余股跌停也算是个风险释放信号,短期还是要看探底回升的。不过中期来看,这波上涨已经结束,下跌将持续2-3个月,跌幅肯定会超出绝大部分人的预期,对此以后再详细分析吧。后市持股的投资者应择机在反弹后离场,空仓的投资者继续休息或小仓位抢反弹。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微信公众号

  

关键词阅读:牛市 反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