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华生活2018年净赚3.9亿元 推进产业链整合打造核心竞争力

  挖贝网 4月28日消息,上市公司宜华生活(600978)发布了2018年财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74亿元,归母净利润3.9亿元。

  2018年,宜华生活向上游买林造林的同时,向下游推进国内营销网络的渠道建设,进一步推进产业链整合,增长公司综合竞争力。

  挖贝研究院资料显示,宜华生活主要从事家具、木地板等家具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公司产品定位中高端,满足国内市场需求的同时也远销海外。

  宜华生活是我国家居行业中少有的在国外市场采用自有品牌销售的企业之一,同时也是行业内为数不多的纵贯“人工造林、林地采伐、木材加工、产品研发、生产制造、销售网络”完整产业链型一体化经营模式企业。

  近年来,宜华生活业务逐渐向泛家居生活服务领域渗透。此前,公司与百度DuerOS、小葱智能签约,在北京、上海等多个城市开设宜华智能家居体验馆,同时开启了AI智能家居京东众筹,打造AI全屋定制智能家居。2018年,公司继续向智能家居领域拓展。

  市场开拓方面,2018年,公司加强了国内市场工程类客户的拓展力度。比如,公司与保利地产达成家居软装配套解决方案意向协议,合作范围由公寓、养老拓展至房地产、酒店客房等。与客户之间更加深入的合作,为公司利润带来了新的增长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