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信诺2018年利润增长126% 手机面板出货量全国第一

  挖贝网 4月28日消息,2018年,上市公司维信诺(002387)成功实现业务转型,从食品饮料行业跨界至OLED领域,公司简称由“黑牛食品”变更为现在的“维信诺”。

  伴随着业务转型的完成,2018年,维信诺业绩增长明显,实现营业收入18亿元,同比翻50倍以上;归母净利润3464万元,同比增长126%。

  维信诺原来主要生产“黑牛”豆奶粉、芝麻糊等,不过早在2001年,公司便将目光瞄向战略新兴产业,开始了OLED技术的自主创新。2016年下半年开始,公司逐渐剥离原有的食品饮料产业,将业务聚焦在OLED显示屏领域。2018年,业务转型成功完成。

  近年来,公司在OLED领域内进展迅速,2002年成为国内首家主导制订OLED国际标准的中国企业,截止目前已负责制订或修订4项OLED国际标准,主导制订6项OLED国家标准和3项OLED行业标准,并荣获由国务院颁发的“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等多个奖项。

  2018年,公司继续加强在OLED方面的研发投入,全年新增已授权的发明专利288项,实用新型专利403项,外观设计专利41项。产品工艺方面,公司掌握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尤其是在高性能AMOLED器件结构、领先的AMOLED工艺集成等方面的自主研发与生产能力。

  凭借着先进的技术水平,维信诺成功拿下小米、中兴、努比亚等知名手机品牌作为客户,是众多品牌客户的第一供应商。根据CINNO Research数据显示,2018年维信诺AMOLED手机面板出货量超过LGD位于全球第二,继续保持国内第一。

  另外,去年下半年,公司位于固安的第6代全柔AMOLED产线已于报告期内建成并逐步投产。同时还针对高性能柔性产品进行布局,在合肥进行了第6代全柔AMOLED生产线建设,生产线建成后,公司将具备全产能高端技术对接能力,可面向高端市场和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产品应用场景更加广阔。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