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加速赶顶 A股多头抵抗后终将缴械

  今日两市高开后探底回升,沪指微涨,创业板指大涨2%,成交量均明显萎缩。沪指于重要支撑位出拉起,但这应只是短期的支撑反弹,最终破位下跌只是时间问题。

  

  隔夜美股大涨逼近历史新高,央行今日进行2674亿TMLF,在利好之下沪指高开,但小幅上冲后便展开下跌,盘中最跌至3156点,逼近了重要的双头颈线位3153点。不过此后,沪指快速拉升,最终翻红收上下影星线。3153点明显是一个重要的支撑,在这里出现反弹也是正常现象。明日沪指仍有可能继续上冲,但预计很难突破3231高点的压力。今日逼近颈线位已是兵临城下,不日即将破城,静待双头成立的信号吧。

  创业板指近期表现相对强势,大权重温氏股份功不可没。近几日创业板与主板出现强弱转换(忽悠主战场转移),此前创业板指一度逼近大双头颈线位,此后被拉起,接下来持续震荡,重心并未下移。我想这种情况可能是主力在出权重股的同时通过操纵总龙头猪肉板块稳住局面,造成指数跌不下去的现象,从而是投资者放松警惕,实现“温水煮青蛙”,接下来再痛下杀手。实际上就是通过轮番拉升一些板块造成“市场不弱”的假象,实现其暗度陈仓的目的。

  此前曾说A股市场的大作手们将“不见棺材不落泪”,而这个大棺材就是美股。目前美股还在上涨,那么作手们就可以继续忽悠,不榨干最后一滴血就不放手。例如猪肉板块作为总龙头,目前的基本面也仍偏利好,主力在近期仍然不遗余力地拉升,昨日天量后猪肉板块指数又创出新高,而且是尾盘急拉,这就是赤裸裸的操纵。不过虽然如此,我们依然认为图穷匕见的时候快到了,等着看戏就好了。

  

  隔夜美股在连续小K线震荡后拉出中阳,标普指数距离历史新高仅一步之遥。不过我们认为这是加速赶顶的动作,美股的历史性大顶即将构筑完成。从月线线来看,标普指数的形态类似扩散形态,也可以看作是双头。标普指数接下来有望创出历史新高,不过从月线来看,MACD、KD指标都是顶背离状态,大顶很可能就此筑成。实际上美股去年10月的下跌就是一个危机信号,这里强势反弹主要是美联储货币政策转向所驱动。美联储为何“认怂”?原因就是他们已经开始担心经济出现拐点了。08年金融危机后美联储通过天量QE刺激出一波大牛市,至今上涨已经持续10年,时间已经相当长了,股市和经济的大拐点也该到了。此前的很多数据都反映出美国经济和美股正在面临大的拐点。例如从宏观经济方面看,此前的国债收益率倒挂,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基础货币规模的收缩,房地产市场销量持续下滑。从股市本身的相关数据来看,美股的市值占GDP比重创历史新高,标普指数市值加权后的市销率、市净率中位数创历史新高等。

  虽然沪指探底回升,创业板指出现较大幅上涨,但我们依然认为A股已经见顶,而美股就是最后加速赶顶。沪指探底回升属下跌中继,而创业板缩量拉尾盘也是“非奸即盗”的行为。一带一路峰会将召开,预计某队可能要出洞了,后面两天可能会是震荡的走势(重心仍可能略下移)。那么后面的破位信号看下周以及五一之后吧。最后补充一点,美元指数昨日盘中创出信号,目前已经蠢蠢欲动,如果其后市展开大幅拉升则人民币贬值压力大增,对A股将形成利空。

  【长期分析】

  【颠覆你的世界观】2019年A股展望:年内有波"假牛市",然后是超出你想象的"绝望一杀",做好最坏的准备……(现在就是假牛市,第一波或已结束)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微信公众号

  

关键词阅读:美股 加速赶顶 A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