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业绩洗澡第二季:80家变脸3家调减超10亿 多家"跪求"股民原谅

摘要
年报披露即将进入尾声,魔幻A股再次迎来业绩大洗澡,多股天雷滚滚,已有60家上市公司组团公告业绩修正。

  A股熬过了质押雷、商誉雷、减持雷后,再度迎来业绩变脸雷。年报披露即将进入尾声,魔幻A股再次迎来业绩大洗澡,多股天雷滚滚,已有60家上市公司组团公告业绩修正。

  股民纷纷表示,“你看这碗面他又长又宽”。

  1、业绩洗澡第二季

  年报披露进入最后一周,上市公司正在紧锣密鼓地调整利润,将“不可能”再度变为“可能”,让业绩见底后再度探底。

  以西部矿业为例,原本预亏1.6亿元,现在再度调减至20.63亿亏损,成为近期A股最大变脸王。深大通、康旗股份、迅游科技、星星科技、兴业矿业、联络互动、跨境通、惠博普等紧随其后,最新业绩快报与2月披露的业绩预告差了至少5亿以上。

  其中,康旗股份、兴业矿业、迅游科技曾信誓旦旦业绩预增。

  业绩暴雷第二季上演,迅游科技股价惨吃一字跌停,封单9万手。聪明的深大通在爆出巨亏23亿后很快便宣称涉足工业大麻保住股价,不过今日也难逃跌停。

  对比A股目前业绩快报和此前预披露的数据,天眼君统计了一下,有80家上市公司下修业绩,合计调减逾150亿净利润。3家公司调减逾10亿,6家公司调减5亿-10亿,22家公司减1亿-5亿之间。

  其中,2018年首亏个股多达43只,ST冠福、*ST中绒、ST高升、神州长城、当代东方、永安林业等首亏均超10亿元,在近日的业绩快报修正中,*ST中绒再度下修4亿净利润,神州长城则再度下修2.9亿元。

  业内人士辣评,继业绩洗澡后,业绩再度“跳水”,裸泳的人真不少。

  2、自己都看不下去了

  大概是吃相太难看,自己都看不下去了,聚龙股份、康旗股份等发布了道歉。

  聚龙股份2月发布业绩快报时,预计营业利润仍有1285万元,但修正后预亏1.45亿,较去年同期下降303%,聚龙股份解释,主要是对长期股权投资进行了大幅减持。会加强会计核算工作和相关知识学习,提高相关人员业务水平,敬请广大投资者谅解。(不原谅!)

  康旗股份同样对营业利润进行了大幅修正,此前2月预计实现3.06亿元归母净利润,修正后调减约10亿元至-7.9亿元。康旗股份解释,系对全资子公司旗计智能形成的商誉计提11.9亿元减值准备,向投资者致以诚挚额歉意。(有用吗?)

  星星科技业绩下调也颇为惊人,此前预计利润总额将亏损10.16亿元,如今一口气调至亏损17.48亿元,利润总额相比去年的9467万同比降低19倍。在业绩修正报告中董事会同样发布了致歉声明,在日后工作中加强管理,提高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准确性。(玩呐?!)

  3、最佳买点要来了?

  董事会扎堆道歉,然而仍难以阻止一季报的继续爆雷。

  数据显示,一季报目前已有20多家公司巨亏过亿。其中,长安汽车上限预亏17亿元,下限预亏25亿元;雏鹰农牧、牧原股份、温氏股份、正邦科技、天邦股份等养猪股占据雷区主要部分,预亏上限合计27亿元。

  此外,年报预亏29亿元的*ST中绒一季报继续暴雷,预亏2.5亿元-2亿元。公司公告称,由于被债权人提起破产重整诉讼,如果在2019年4月底前被法院受理,亏损金额可能还要大幅增加。

  雷还在接踵而至,还有最后一个星期。中信证券月初曾发布报告,4月A股将进入“三期”叠加的关键窗口,下旬左右将迎来今年第二轮上涨的最佳买点。

关键词阅读:业绩暴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