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韭菜太多券商不够用了 投资顾问客户经理招聘数量激增

  金融界《数说》,用数字透视上市公司本质,用数字丈量中国资本市场。

  2019年以来,A股牛冠全球,上证指数累计涨幅接近30%,深圳成指涨幅更是超过40%,同期道琼斯指数涨幅不足14%。

  市场回暖股民加速入场,中登公司的数据显示,3月新增投资者202.48万,环比猛增103%。同时还有一大波“僵尸户”苏醒,深交所的数据显示,3月交易户数2632万,环比增加1146万。

  截止一季度末,A股投资者总数超过1.5亿,意味着大约每9个人中就有1个股民。金融界《数说》此前做过统计,这个数量超过全球216个国家和地区的人口数量,可谓大可敌国。

  韭菜蜂拥而至,券商工作人员已经不够用了。启信宝的统计数据显示,金融类招聘中,投资顾问和客户经理成为最火热的岗位,其中投资顾问以267(个岗位)排名遥遥领先。排名前五的岗位分别是投资顾问、客户经理、证券事务代表、理财经理和投资经理。

  据悉,在很多券商体系中,投资顾问和客户经理职能较为类似,均为开发和维护投资者。

  招聘岗位数排名前三的城市依次是北京、上海、深圳,这也是我国金融最为发达的三座城市,广州、杭州、成都、南京、武汉等城市位列其后,与三强差距明显。

  巧合的是,北上深还是我国GDP前三强,也是券商营业部数量最多的三座城市。

 

  另外,金融行业的整体薪资水平依然很有竞争力,25K以上的岗位占比12.8%,12K-25K的占比达到了18.2%,12K以下占43.6%。一项报告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后招聘市场平均薪资约为6000元,金融行业依旧“金领”成色十足。

关键词阅读:韭菜

责任编辑:金明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