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烨智能2018年利润下滑35% 直销客户回款慢致经营性净现金流为负

  挖贝网 4月18日消息,创业板公司大烨智能(300670)2018年财报出炉,公司增收不增利,实现收入3.55亿元,增长5%;归母净利3580万元,下滑了35%。2018年,公司经营性净现金流为负,原因是直销客户收入占比高、资金回笼时间长。

  利润下滑35% 经营性净现金流为负

  挖贝研究院资料显示,大烨智能主要从事配电网的安全、稳定、自动化及信息化等方面的技术研究、产品开发等。主要产品有配电自动化终端、智能中压开关设备等。2017年7月,公司登陆创业板上市。

  2018年,公司增收不增利。最新出炉的财报显示,去年,公司实现收入3.55亿元,增长5%;归母净利3580万元,下滑了35%。

  另外,挖贝网注意到,2018年,大烨智能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流为-2173万元。公司表示,经营性净现金流的下滑,主要是因为直销客户收入占总营收的50%,这类业务批次多、规模小、客户量大,资金回笼慢。

  拟收购苏州国宇70%股份 标的利润与上市公司相当

  不少上市公司都通过并购业绩良好的标的来增厚利润。2018年5月至今,大烨智能在筹划用3.15亿元收购苏州国宇70%的股份。

  苏州国宇主营业务是研发、生产电力行业中应用的电缆保护管及低压电气成套设备。标的公司与上市公司的产品均应用于电力领域。大烨智能计划通过本次收购,扩充产品线。

  业绩方面,苏州国宇2018年利润与上市公司相当。去年,苏州国宇实现归母净利3551万元,大烨智能利润3580万元。另外,在本次并购中,苏州国宇股东承诺,在2019年、2020年、2021年实现净利润不低于4200万元、4800万元、5500万元。一旦收购完成,大烨智能利润将登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