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转公司5问九恒星年报 经营活动现金流与披露金额存差异

  挖贝网 4月18日消息,针对九恒星(430051)2018年年报中存在营业收入、成本、毛利率商誉减值等问题,全国股转公司一口气问了5问,要求九恒星作出详细说明。

  九恒星年报显示,2018年公司营入1.8亿元,较去年降幅20.48%;去年营业成本1.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幅61.13%。毛利率同比下降30%。

  九恒星并没有披露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及毛利率较前期发生较大变动的原因。

  经营活动现金流量与所披露的金额差异较大是该公司年报另一个疑点。据2018年年报显示九恒星“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为9778万元。而股转公司根据当期营业成本及存货、预付账款、应付款项等,估算出“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金额与九恒星所披露的金额存在较大差异。

  另外,股转公司要求九恒星说明收购中网支付(公司)形成的商誉减值准备的依据和原因。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