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多空对决迎"胜负手" "历史数据"显示……

摘要
周三市场震荡,沪指涨0.29%,创业板指表现较强,收涨1.17%。市场再度迎来重要时刻,关注后面两天的方向选择,还是要防范再度向下的风险。

  周三市场震荡,沪指涨0.29%,创业板指表现较强,收涨1.17%。市场再度迎来重要时刻,关注后面两天的方向选择,还是要防范再度向下的风险。

  周三上午公布了一系列经济数据,整体看数据都不错,但市场并未因此而大涨,乐观预期在昨日应已经体现。4月17日人民银行开展逆回购操作1600亿元,同时开展MLF操作2000亿元。央行重启“MLF+逆回购”,意味着4月降准预期已基本落空。

  

  金融股在昨日大涨后展开震荡,上证50指数微幅收跌,沪指小幅收涨。目前沪指的表现尚为超出预期,继续维持近几日是“扩张平台”反弹的观点。从沪指分时图来看,下午两点后出现直线拉升后又直线跳水的走势,其诱多嫌疑很大。4月10日尾盘也曾出现类似情况,而次日沪指收出中阴。目前属于震荡市,那么分时的技术指标的信号就会相对准确。沪指小时图KDJ指标超卖且J线拐头向下,15分钟图KDJ指标形成顶背离,5分钟图的MACD指标也形成顶背离。这预示沪指见短线高点概率较大,综合判断这个平台反弹应已经完成。

  

  创业板指表现较强,盘中略过了周一的高点,这主要是受益于权重股温氏股份的大涨。该股昨日跳空大跌,今日随即大涨回补了缺口,完成了“任务”。从30分钟图看,创业板指也可以看作是平台反弹,只不过“破脚”幅度过大,而“穿头”幅度很小,有些不协调。和沪指类似,创业板指也是各分时技术指标超卖并形成顶背离,反弹应已经到位。

  从盘面上来看,金融股跌幅居前,银行、保险股普遍冲高回落。所谓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儿,这些家伙在高位拉出大阳线,就是最后一冲,它们就是专门在市场上涨末期拉指数的,而它们的任务现在也差不多完成了。

  题材股还在活跃,此前一直强势的燃料电池继续飙涨,从龙头股全柴动力、凯龙股份、美锦能源等来看尚未看出见顶迹象。不过从燃料电池板块指数(880909)来看,今日天量爆拉,还出现了跳空缺口,加速赶顶的嫌疑很大。这个板块也是本轮行情的龙头板块之一,后面两天关注会否出现退潮。另外,猪肉板块真的是非常顽强,至今还维持着高位震荡的走势,后面还要等它真正摔死的信号。龙头板块还维持强势,从这个角度来看大盘暂时没有大风险,不过市场云谲波诡,谁知道何时会突然变脸呢?

  

  从美股来看,标普指数近期持续维持不温不火的走势,至今出现11根小K线震荡上涨。日线看标普指数形成楔形,日线MACD指标还是顶背离状态,大级别的分时K线图MACD指标已经形成顶背离。美股不会一直这样小K线震荡下去,大K线变盘应即将到来。现在美股已经逼近此前的历史高点了,是突破楔形上轨继续拉升创新高,还是就此掉头向下而形成历史性的大双头,预计这两天可能会有答案。美股走势将指引全球市场,一旦它出现向下变盘,后面就很可能是摧枯拉朽式下跌,那么全球股市的狂欢也将就此终结(包括大宗商品市场)。

  

  

  后面两天可以说是非常关键了,从A股本身来看,近期大盘的走势类似于2015年6月30日的沪指,银行股的走势则类似于2018年2月5日,从历史上看此后市场都出现了连续的下跌。从创业板指来看,今日出现跳空缺口,而其余主要股指均未出现,表示这只是普通缺口,理论上短期将会回补。另外,A股还存在一个“4.19”魔咒,自2007年以来至今,在4月19日这天,只有2016、2018这两年沪指是上涨的,其余年份则全部出现下跌。虽说这实际上只是巧合,但市场可能会有阴影,也不能将之完全忽略。可以说从历史走势和缺口理论来看,后面两天下跌的概率更大。另外从技术分析的角度来看,无论是量能、结构还是指标,均显示目前大盘已经见顶。至于后面两天会不会出现小概率事件?真的不知道,听天由命吧。

  A股这场史诗级的对决可真的是旷日持久、惊心动魄,争夺真的是太激烈了。前面几天市场持续下跌,尤其是真正的晴雨表创业板指已经率先回补4月1日缺口,并且距离重要的双头颈线位不远了。在2017年澳网决赛的决胜盘中,费德勒先被破发后再第6局回破,此后又保发把比分带到4:3,而接下来的第8局就是“胜负手”了。而在这一局中,费德勒上来就拿到3个破发点。至此就相当于晴雨表创业板指率先回补了4月1日缺口,并且后面又继续下跌逼近了双头颈线位。不过后来纳达尔又连续挽救了3个破发点,这就相当于这两天的反弹。那么接下来就是很大的一分了,在比赛中,费德勒在平分后再度领先并最终拿下来这关键的一局(5:3进入发球省赛局)。A股的剧情能否继续复制,先看明天的了……

  【长期分析】

  【颠覆你的世界观】2019年A股展望:年内有波"假牛市",然后是超出你想象的"绝望一杀",做好最坏的准备……(现在就是假牛市,第一波或已结束)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微信公众号

  

关键词阅读:A股 历史数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