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投教:科创板投教行主题巡讲首场在京举行

摘要
今日,根据证监会“走近科创,你我同行”投教专项活动的统筹安排,上海证券交易所联合北京证监局、北京证券业协会在北京举办了“科创板投教行”首场主题巡讲活动,来自23家证券公司及分支机构的200余名个人投资者和基层投教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科创板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引导投资者全面、准确了解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制度安排、交易规则和投资风险事项,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今日,根据证监会“走近科创,你我同行”投教专项活动的统筹安排,上海证券交易所联合北京证监局、北京证券业协会在北京举办了“科创板投教行”首场主题巡讲活动,来自23家证券公司及分支机构的200余名个人投资者和基层投教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投资者是资本市场的基石。为持续引导投资者正确认识科创板,稳定市场预期,理性参与科创板投资,在巡讲活动中,上交所围绕科创板的定位、发行注册制改革、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交易特别规定和投资风险等内容,为投资者详细解读了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交易、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和退市等制度安排和规则规定,带投资者由浅入深,逐步提升对于科创板和试点注册制的了解和认识。为深入了解投资者对于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的关注以及对科创板投教服务的需求,活动中也开展了投资者问卷调研。后续,上交所也将对问卷反馈进行分析研究,持续提升科创板投教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此外,上交所还为北京地区的投资者介绍了投教广播轻喜剧《股尔摩斯》以及上交所投教基地、上证e互动等投资者服务项目和平台。

  此次活动是“科创板投教行”的首站,后续,上交所将持续与地方证监局、行业协会及证券公司开展合作,在多个辖区共同举办“科创板投教行”巡讲活动,形成科创板投教工作合力,进一步强化科创板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协同性。一方面,通过现场讲座与网络视频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将科创板投教产品和投资理念融入到更广泛的投资者服务中,惠及更多投资者,另一方面,将通过持续举办巡讲活动,培育投资者理性投资的理念,全力落实好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这项工作,为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奠定坚实基础。

  

关键词阅读:上交所 科创板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