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震荡燃料电池概念强者恒强 猪肉股大涨金融股领跌

摘要
早盘三大股指宽幅震荡,多空分歧明显;燃料电池概念强者恒强,养老概念、猪肉概念、工业大麻概念较为活跃;券商、保险、银行、贵金属、钢铁行业等板块下跌;5G概念降温,概念股分化;个股方面,连续三日跌停后,视觉中国盘中触及涨停,成交额超10亿元。

  金融界网站17日讯 早盘两市开盘涨跌不一,盘初三大股指集体冲高,创业板指一度涨超1%,随后市场展开震荡拉锯,多空分歧较为明显。

  沪指早盘收报3253.76点,涨0.00%,成交额2058亿。 深成指早盘收报10309.55点,涨0.21%,成交额2831亿。 创业板早盘收报1714.63点,涨1.01%,成交额805亿。

  行业板块方面,燃料电池概念继续走强,科力远、贵研铂业、全柴动力、凯龙股份、宗申动力、红阳能源、合康新能、力帆股份、洲际油气涨停;美锦能源、中通客车、雄韬股份纷纷大涨;

  国办发文推进养老服务发展,概念股走强,天宸股份、奥维通信、上海三毛涨停,悦心健康、华业资本涨超5%;

  猪肉概念盘中崛起,傲农生物、金新农涨停,唐人神、正邦科技、广弘控股、新五丰等纷纷大涨;

  工业大麻概念午前再度走高,信邦制药、岳阳林纸、嘉应制药、莱茵生物涨停;

  苹果概念冲高回落,蓝思科技、欣旺达触及涨停,环旭电子、鹏鼎控股、超声电子、长电科技、胜利精密、深天马A亦跟随异动;

  5G概念分化,世嘉科技、我没看见、吴通控股、春兴精工涨停,盛路通信、长江通信、初灵信息等多数个股下跌;

  券商、保险、银行、贵金属、国产软件、钢铁行业等板块下跌。

  个股方面,浙建集团拟借壳上市,多喜爱连续四日涨停;

  受益版权保护炒作,中国出版连续三日涨停;

  一季度净利1484万元同比增长134%,世嘉科技连续两日涨停;

  2018年净利1.92亿元同比扭亏为盈,云煤能源涨停;

  中报预增50%-100%,拓邦股份股价涨停;

  连续三日跌停后,视觉中国拉升触及涨停,成交额超10亿元。

  【新股申购】

  中创物流,申购代码为:732967,申购价格:15.32元,发行市盈率22.24倍,单一账户申购上限2.6万股,申购数量1000股整数倍。

  运达股份,申购代码为:300772,申购价格:6.52元,发行市盈率22.97倍,单一账户申购上限2.8万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

  【机构策略】

  中金公司:后市成交分布将是关键。从资金和筹码结构来看,今年以来,不同属性资金逐步回归是A股走强的直接原因。与此相对应,两市成交实现了由日均3000亿元至6000亿元再到万亿元的提升。不过,3月初以来达到万亿元水平后,日成交基本稳定在6000亿元至万亿元之间,成交额更多随市场涨跌波动,在4月初反弹过程中,指数价格虽创出新高,但成交并未超3月高点,增量资金流入放缓,市场基本实现了在这一博弈结构下新的动态均衡。当市场重回存量博弈时,成交分布将是决定后市的关键。当前成交分化度指标仍在较低水平波动,市场仍需找到可持续的、投资者一致认可的主线,才能实现上行动能的积累。更大周期上看,指数从2015年以来大级别调整的下行结构已经完整,因此即使短期出现调整,指数也很难回到前期低点;对配置型机构来说,短期调整更多是买入机会。风格上,近期宏观数据在短期内将强化增长预期修复的逻辑,这也将使与宏观增长相关性更高,在本轮行情中反弹幅度不大、估值仍不算高的资产更加受益,低估值龙头或有超额表现。

  山西证券:主力资金在昨日利好刺激下高开低走,但在今日消息面风平浪静的情形下卷土重来,短线的节奏目前很难把控。北上资金昨日大幅流出之后今日大幅流入,波段特征较为明显,已经逐渐失去外资长线投资风格;在国内整体流动性稍显紧张的4月,暂时可将北上资金看成市场短线风向标。短线维度下我们认为,市场存在冲高回落的可能,单边上行的可能性不大,4月调整的空间仍存,但调整过程中可能出现较好的介入时机;市场普涨格局结束,存在结构性投资机会,资金更倾向于业绩稳定的蓝筹白马。资产配置方面,我们建议投资者降低债券仓位,维持权益资产仓位,关注国内货币及金融政策、地产政策的边际变化,以及外围的中美贸易谈判、地缘政治、英国硬脱欧等不确定因素,保持警醒,调整行业配置,重点关注估值合理、业绩向好、高频数据向好的建筑建材、地产龙头、机械、部分消费蓝筹等。主题投资方面可以继续布局一带一路板块和两会政策主题(减税降费受益板块、区域发展(京津冀(雄安)、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美丽农村(电网建设、环境治理)。

  国泰君安:后续市场主线要从资金驱动的热点轮动,向基本面支撑的估值洼地切换。近期业绩好的品种走势市场表现较好,这初步显示出市场对于盈利重视程度的加强。在此逻辑之下,推荐周期板块。中观层面早周期领域的积极变化已经发生,稳增长预期叠加低估值因素,周期板块将有明显表现,如建材、钢铁、地产等行业。其次,伴随基本面和业绩悲观预期释放,受益科技创新政策红利、科创板辐射以及社融大幅超预期,市场风险偏好继续修复,泛在电力物联网、5G、智能网联汽车、国企改革等概念板块将迎来表现机会。

  招商证券:2019年以来全球股市反弹,科技板块表现不俗。全球资本市场均出现不同程度反弹,虽然不同国家上涨的板块不尽相同,但半导体、软件服务、医药、技术硬件与设备在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股票市场都有不错的表现。这背后的逻辑支撑来自产业技术进步的趋势。上述产业趋势在过去一段时间A股也有所体现,与纯主题投资不同的是,产业趋势带来的投资机会将会更加持续,也会逐渐兑现在业绩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在A股(含科创板)以及香港上市的5G、大数据及云计算、汽车电子、消费电子、人工智能、物联网、创新药及器械等稀缺科技龙头。在新的一轮科技浪潮下,各细分领域真正有技术实力的稀缺科技龙头,有望取得持续的超额收益。有条件的投资者,亦可关注上述领域的全球科技龙头。

  中信建投证券:宽信用持续背景下,蓝筹和成长两个方向都会上涨。首先,利率下降、经济复苏,地产和周期板块成为最占优的方向,而且还兼具估值较低的性价比优势,重点推荐地产、建材、化工、钢铁、家电、轻工板块。其次,利率下降,成长股久期大,又得到政策的持续支持,推荐电子、通信等重点板块。由于牛市持续和科创板推进,券商板块也是贯穿全年的高弹性品种。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3200点 创业板 券商 牛市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