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涨后改变信仰?去看看2015年6月30日后发生了什么

摘要
周二市场低开高走,沪指涨逾2%逼近周一高点,创业板指也涨近2%。虽然大盘出现强力反击,但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目前仍可看作是下跌途中的反弹,周三应防范冲高回落的走势出现。

  周二市场低开高走,沪指涨逾2%逼近周一高点,创业板指也涨近2%。虽然大盘出现强力反击,但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目前仍可看作是下跌途中的反弹,周三应防范冲高回落的走势出现。

  

  昨日市场在利好下高开低走,但我们的观点是今日会止跌企稳甚至收出小中阳。今日上涨在预期之中,但这种涨幅确实是超出预期了。从沪指的30分钟图来看,自上周五的3168低点其可看作是一个平台型的反弹。这种走势实际上并没有让我们感到意外,看可能收出小中阳就是基于这种判断。只不过此前预期是“破脚不穿头”,但现在看来则可能是“破脚穿头”了。沪指此前一波下跌持续20个小时,虽然周一空间已到位,但时间上只反弹2个小时还是太短了,看来这次还是把时间给补上了。这个平台反弹可看作是335结构,从细节上看现小c浪已经走出5浪结构,周三顺势一冲应该就差不多到位了。如果这个判断成立,那么理论上后面还会有一个5天以上的下跌波段去回补4月1日的缺口。

  

  创业板指今日跳空低开后一度下跌1.7%,这主要是受到了大权重温氏股份的拖累。创业板指“破脚”幅度有些大,但现在还是先把它看作是3浪的平台型结构,只不过后面可能很难“穿头”,这要看温氏股份的表现了。创业板指的反弹空间也差不多了,周三也是可能小幅冲高一下就到位了,接下来还是要去下探1616点颈线位。

  

  

  今日大涨主要还是靠金融股拉指数,其中兴业银行大涨逾7%再创新高,中国太保、中国平安也涨逾4%创新高。从中证银行指数来看,今日拉出大阳线创年内新高。这一天的走势和去年的2月5日有些相似,都是高位爆拉再创新高,而前面那次在之后出现了暴跌,证明这就是最后的诱多。那么这次历史会重演吗?我们认为可能性不低。

  

  今日的上涨让我想起了2015年的6月30日,那天市场探底回升大涨,沪指当日逼近了前一日的高点,上证50指数则是收盘站上了前一日的高点。不过后面市场又出现连续下跌,表明那一天的上涨只是下跌抵抗。目前的市场也是这种情况,这一次历史还是很有可能会重演。

  现在看A股的大戏真的是很精彩,和赵本山的小品《功夫》一样引人入胜。大忽悠用了很多计谋,先示弱让人以为他不行了,后来剧情反转,徒弟们又骗到了范厨师的红包。这就像昨天市场高开低走,让人以为市场太弱,但今天又杀了个回马枪,这两天追涨杀跌者可以说是被玩儿死了。不过本人虽然也在一定程度上轻敌了,但还好“中计不深”,并且相信后面不会继续上当。主力这两天施展了很多计谋,可以形容为是拖刀计、反间计、苦肉计、连环计……不过无论你怎么用计忽悠,我就是一计——走为上计,你拉上去我就走,坚决不追。在小品中,虽然范厨师一度“中计”,但最终他还是赢了。接下来,看看红包里到底装的是什么吧……

  

  【长期分析】

  【颠覆你的世界观】2019年A股展望:年内有波"假牛市",然后是超出你想象的"绝望一杀",做好最坏的准备……(现在就是假牛市,第一波或已结束)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微信公众号

  

关键词阅读:大涨 信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