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开低走显示市场"有心无力" 新一波下跌将就此展开

摘要
利好之下高开低走表示市场依然弱势,接下来应仍将继续向下。

  在经济数据超预期利好的刺激下,市场跳空高开。但此后沪指冲高回落,由上涨2%到收跌0.34%;创业板指则是高开后直接一路震荡下跌,最终大幅收跌1.7%。利好之下高开低走表示市场依然弱势,接下来应仍将继续向下。

  

  今日沪指大幅高开后最高冲至近3254点,这里刚好是上周四中阴的高点,后面在此遇阻回落则表明此位置压力较大。从分时K线图看,沪指此前走出3波下跌,在上周五出现止跌信号后理论上至少也会出现盘整。而由于经济数据超预期的利好刺激,今日出现大幅高开,反弹空间实现一步到位。而此后沪指震荡回落,当然就完全回补缺口,表明这个反弹已经结束,接下来将会展开新的下跌,短期目标是回补4月1日的缺口。

  

  创业板今日虽然高开的幅度比较大,但早盘近小幅冲高后就一路震荡下跌,不但率先回补当日缺口,最终还大幅收跌。从分时K线图来看,创业板指回抽指此前的震荡平台区间后再度掉头向下破位,表示新的下跌已经开启。接下来创业板将下探3月底的1616低点,这里是创业板指双头的颈线位,若有效跌破则宣告双头成立,即创业板的这一波涨势宣告终结。

  今日指数的反弹高度符合预期,但反弹持续的时间则是短于预期,看来主力真的是忽悠不动了。近期市场多空力量已经实现转换,这一点在创业板上已经得到明确的体现。股指今日持续回落后,周二可能会暂时止跌企稳,甚至收出小中阳都有可能,但如果真是这样也仅是下跌中继而已。周三是4月高点以来的第8天时间窗,可关注变盘信号,相信本周创业板指下探颈线位,其余各股指回补4月1日缺口的概率很大。

  【相关阅读】

  A股迎来"救命稻草" 但要防范"一日游"式反弹的忽悠

  【决战光明顶】曾阿牛欲单挑六大派:"假牛市"将就此终结!

  【长期分析】

  【颠覆你的世界观】2019年A股展望:年内有波"假牛市",然后是超出你想象的"绝望一杀",做好最坏的准备……(现在就是假牛市,第一波或已结束)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微信公众号

  

关键词阅读:高开低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