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革命大势所趋 巨头加速布局汽车新零售(受益股)

摘要
随着技术的快速升级迭代,汽车新零售将会加速从基础设施、供应链到全渠道实现数字化、以用户为中心的新陈代谢。

  近日,庞大集团宣布与新合作瑞通、便便出行签署了合作协议,三方将共同打造新零售全国汽车电商连锁项目,将互联网汽车电商模式向全国范围推广。其实,从2015年开始汽车行业下沉的号角开始吹响,而汽车新零售可更好发掘下沉市场潜力,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互联网、科技和汽车企业关注汽车新零售。2019年以来,阿里、京东及众多车企布局呈现加速趋势,跨界、联合,传统车企和互联网巨头频频牵手。

  2018年中国车市遭遇28年来首次负增长,各大车企对下沉市场日益重视,三四五线城市甚至广袤的农村地区正成为新的增量市场,这对于汽车新零售平台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另外,从行业发展趋势看,国内汽车将迎来百年以来最大的革命,包括技术革命到消费革命。汽车已从以产品为导向的卖方市场,全面进入到以消费为导向的买方市场。随着技术的快速升级迭代,汽车新零售将会加速从基础设施、供应链到全渠道实现数字化、以用户为中心的新陈代谢。

  政策面上,汽车是拉动消费升级的大件商品。1月底,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等十部委联合印发《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明确要多举措促进汽车消费。在一系列政策的鼓励下,下沉地区的汽车销量很有可能会迎来新一波增长。

  布局上,汽车消费对稳经济重要性高,下半年将边际改善。建议关注率先布局汽车新零售上市公司,如庞大集团、广汇汽车、申华控股,以及斥资2300万美元投资开心汽车的昆仑万维,开心汽车已联合淘宝苏宁探索高端二手车新零售新方式。

关键词阅读:汽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