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两市震荡下行 工业大麻、透明工厂概念领跌

  金融界网站11日讯 午后市场一度冲高,但随后三大股指均再度回落创出日内新低。两市个股依旧跌多涨少,跌停家数增多,多数板块飘绿。板块方面养鸡、养猪板块领涨,超级真菌、工业大麻、透明工厂板块领跌。

  【机构策略】

  联讯证券:市场持续上涨后,估值修复较为充分,有所调整等待基本面的进一步确认属于情理之中。北上资金也在择机换仓,减仓消费,加仓银行、保险等。通胀平稳上行,建议关注生猪和上游资源品板块。

  中原证券:A股市场处于年报一季报集中发布的时期,上市公司业绩的变化情况可能对于投资者的认知同样可能产生较大的影响。沪指自2440点开启超跌反弹以来,短期涨幅较大,市场已基本反应了可以预期的诸多利好因素。未来股指若要继续向上拓展更大的上涨空间,依然需要政策面以及资金面超预期的政策扶持和推动。建议投资者后市可继续关注累计涨幅较小,估值相对较为合理的绩优蓝筹股的中线机会。

  国盛证券:基本面既不会断崖式下行,也不会出现V形拐点,更类似L形底部。但从策略角度看,短期反而不用太较真。一方面,近期的高频数据,无论消费端或大宗商品价格仍在反映需求回暖,证伪也至少要到4月数据出来时。另一方面,当前市场情绪仍高,熊市思维已经被扭转,因此即使复苏是短期的,市场完全有可能过度反应,因此积极参与博弈。

  东吴证券: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板块仍有结构性机会。其一是同时具备宏观逻辑和产业逻辑的科技股,其二是具备高风险偏好属性的军工,其三就传统行业而言,右侧关注猪养殖、左侧关注早周期性行业,如汽车等。除此之外,科创板推出的背景下,券商股也直接受益。

  首创证券:当前建议均衡配置,保持通信(5G)、计算机、电子元器件、国防军工、券商板块的仓位,同时在4月加配基本面确定性较强的建筑、地产板块以及食品饮料与家电等大消费板块,短期内关注以化工为代表的周期板块估值修复行情。一方面,随着货币政策持续宽松,市场利率下行中整个成长板块将会更加受益。同时,科创板映射引起的行业估值共振以及混改主题,将使得通信、计算机、电子元器件、国防军工板块全年获得较强的市场热度。另一方面,随着市场转好而在一季度出现业绩显著转好的券商板块,受益于基建投资稳步回升需求增强的建筑板块,受益于融资成本降低、一二线城市销售数据回暖的地产、家电消费链,以及年报超出市场预期、外资青睐的白酒板块,将在4月由于业绩确定性强而表现良好。

  山西证券:在3200-3300点之间的震荡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忧,市场强势的特征已经在这一阶段的行情中体现出来。短期行业配置只需抓住两条主线:一是大金融板块,尤其是银行板块带动大盘再次上攻的机会;二是估值低位、业绩改善的消费类白马以及地产龙头、机械等部分大盘蓝筹。在年报披露密集期内,放弃对热点概念以及事件驱动型股票的炒作。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工业大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