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大盘指数要调整到哪儿?

   今天沪深总成交173亿元,和前一日相比减少817亿元。行业板块多数下跌,仅交运设备、汽车、电力等小幅收涨;酿酒、医疗、环保、家电等跌幅居前。两市近60家个股涨停,7家个股跌停,个股总体跌多涨少,市场延续震荡调整态势;最终,三大股指全线回调,其中沪指收盘下跌1.6%,失守3200点,收报3189点;创业板指数下跌2.06%,收报1691点。

   技术面分析,沪指平开后震荡走低,收盘跌破5日均线。大盘指数跌破5日均线应该引起警惕,虽然回调空间有限,但是跌破5日均线说明调整的展开,首先关注3150区域支撑力度,极限也就是20日均线3118点,无需过于恐慌,顺势而为即可。创业板指数低开低走,收盘跌破20日均线并失守1700点,短期关注1660区域支撑,预计回调幅度不会太大,中长线应该是一次不错的低吸机会。

   盘中热点汽车、长三角、电力等。汽车板块中,东风汽车、曙光股份、江淮汽车、一汽夏利等多股涨停;消息面上,上海启动以旧换新打开新能源汽车的市场需求。长三角概念中,保税科技、万林物流、苏州高新、南京港、苏美达等多股涨停;消息面上,长三角区域内新设的自贸区极有可能落地江苏省,且主要将包括了苏州工业园区等地方。这两个板块是目前市场仅存的持续性热点,明日继续关注其持续性,可以精选个股踏节奏参与,严禁追高。前一日强势活跃的超级品牌、酿酒、家电等跌幅居前。

   大盘指数收盘跌破5日均线应适当警惕,防备出现弱势震荡整理,不过目前处于上升趋势中,大盘指数目前调整准备向上升趋势线处靠拢,3150区域应是不错的低吸买点,继续向下也就几十点空间,大家无需过于恐慌。要知道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要允许大盘调整,回档洗盘结束还会再起一波拉升行情,并且会继续创新高。每一轮调整都是一次调仓换股的过程,上一轮的调整以东方通信等龙头股见顶开始,本轮调整以美锦能源、浙江龙盛等逐步见顶开始,一批妖股倒下,新的一批妖股准备接力上扬,市场行情远未结束。操作上,应撤离高位股,调仓换股至刚刚启动的热点强势股上面,整体仓位应控制在5成左右,大盘指数进退都可以占据主动。

   明日大盘,上涨压力位3232点,强压力位3288点。盘中支撑位3170点,强支撑位3150点。

关键词阅读:大盘指数 大盘调整 弱势震荡 精选个股 沪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