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电池板块异动 全柴动力等3股涨停

  金融界网站10日讯 燃料电池板块异动,全柴动力、长城电工、中泰股份再度封板,美锦能源、华昌化工、穗恒运A纷纷走强。

  4月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官方网站发布了第318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申报本批《公告》的汽车、摩托车、低速汽车生产企业共计645户,新产品共计3840个。

  同时,本批公告中发布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9年第3批)》,共包括67户企业的178个车型,其中纯电动产品共64户企业164个型号、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共6户企业11个型号、燃料电池产品共3户企业3个型号。值得一提的是,燃料电池汽车为今年首次入选。

  招商证券表示,我国非常重视燃料电池产业的发展,并持续给予支持政策。目前中国企业在燃料电池产业上的技术水平与国外公司相比仍有一定差距,未来无论是燃料电池产业还是中国企业,都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国金证券表示,燃料电池板块在A股市场中基本每年会大涨一波。但过去几年的燃料电池上涨,基本都是先锂电池或者特斯拉产业链大涨,之后燃料电池板块跟随上涨,本质上是作为锂电池产业链的边缘概念而存在,上涨的逻辑也是泛泛地看好产业的未来。但出乎意料的是,这一轮行情看起来跟以往不一样。首先是持续时间远比以往要长,行情的龙头股上涨已经接近一个月;第二是板块范围不断扩大,除了最初的雄韬股份、雪人股份、大洋电机这样的熟悉品种,又增加了美锦能源这样的新面孔;第三,相关公司也从概念为主转变到从收入占比看利润预期。燃料电池的行情并非简单的炒一波概念,而是一个万亿元产业真正起步的序曲,会有越来越多新的上市公司涌现。

关键词阅读:燃料电池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