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业场]券商3月赚嗨了!数据逼近2015年 还有一大波利好在路上...

摘要
华泰16.86亿元居首,国君16.10亿紧随其后,中信14.39亿退居第三,海通11.23亿排在第四。

  3年不开张,开张吃3年!

  券商3月业绩放榜,数据果然好爆了,净利最高翻了8倍,多家月赚10个亿,正在逼近2015年最美好的时候。

  今天临近收盘券商股集体翘尾,数据刺激明天或还有冲高。

  单月业绩逼近历史之最 一季报暴涨板上钉钉

  已经公布的数据(合并口径)显示,20多家券商合计净利润接近140亿,为近3年新高,并且逼近了2015年牛市的平均水平,不过较当年6月243亿的历史记录仍差距明显。

  具体来看,华泰证券、中信证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4家单月净利润超过10亿元,华泰16.86亿元居首,国君16.10亿紧随其后,中信14.39亿退居第三,海通11.23亿排在第四。中信建投、申万宏源、广发证券、招商证券、中国银河等多家净利超过5亿。

  值得一提的是,“10亿俱乐部”成员数量2月挂零,3月已经一跃比肩2015年。

  第一创业、南京证券、华鑫股份、中原证券成为3月仅有的4家净利未过亿的券商,中原证券1800万元垫底。

  同比增速上,除华泰证券和财通证券下滑外,其余悉数大幅飙升,增速超1倍的比比皆是,其中中原证券8倍居首,东吴证券近7倍拿下第二。环比增速同样亮眼,西南证券超过7倍,方正证券则达到6倍。

  随着3月的结束,券商的一季报也将浮出水面,从前3月月报的累计数据看,大幅增长几乎板上钉钉。

  统计数据显示,中信证券、国泰君安累计净利润均超过30亿,华泰证券和海通证券超过25亿,超过10亿的还有广发证券、中信建投、申万宏源、招商证券、中国银河等,较去年几乎都有大幅飙升。

  A股牛冠全球 券商多项业务爆棚

  券商大丰收背后,A股上演了大逆袭,2019年罕见牛冠全球,沪指3个月涨近24%,进入技术性牛市,连续拿下多个整数关口后站稳3000点。

  单看3月,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5.09%、9.69%、10.28%,日均股基成交额达9242亿元,创2016年以来新高。

  日均交易额也达到了8852亿元,较2月增长50%,较1月翻了2倍,其中6天突破万亿关口。另外,两市单月195亿手的成交量逼近史上之最,以至于中登公司和多家券商的系统发生了瘫痪。

  两融余额也水涨船高,截至3月末升至9222.47亿元,环比增长14.6%,较2月(10.50%)再次提速。

  权益投资是券商业绩爆棚的另一“法宝”,安信证券指出,2019年上半年看自营,下半年看交易量。渤海证券分析,一季度市场向好带动券商投资收益,进而提升券商一季度业绩弹性。

  不过IPO数据平平,3月新增11家,募集资金93.56亿元,同比下降20.38%。整个一季度累计33家,募集资金254.69亿元,同比下降36.06%。

  但值得注意的是,科创板有望成为新的发力点,截至4月9日,科创板受理企业增加至52家,其中已问询企业增至13家,其中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分别保荐7家位居第一。

  一大波利好在路上 券商股重回2015?

  易会满接任证监会主席后,利好频发,取消了两融平仓线130%的限制,放开了券商投资限制,券商股票交易外部接口重启,资本市场减税降费征求意见,还减少了交易行政干预。

  未来,券商还有一大波利好在路上。

  4月3日,投行人士透露,证监会相关部门正在就再融资政策改革征求意见,内容涉及恢复锁价发行、新增股东是否受减持新规限制等。券商投行业务显著利好,券商股尾盘迅速拉升。

  松绑的还有股指期货限制,包括恢复股指期货的正常交易、向外国投资者开放现有的股指期货等,天风证券分析,这一方面能够提升市场活跃度,利好券商经纪业务,另一方面,有利于长线资金入市(社保、银行理财等)。

  另外一轮大涨后,券商曾经的“心头大患”股权质押地雷也几近排除,一度停滞的业务又重新恢复展业。

  二级市场上,3月券商板块涨幅11.9%,跑赢大盘6个百分点,2019年以来整体涨幅高达58.92%(同期沪指涨幅23.93%)。

  业绩股价双飞,一切仿佛回到了2015年。

关键词阅读:3月券商月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