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设立国家奖学金 支持职业教育(受益股)

摘要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中央财政大幅增加对高职院校的投入,地方财政也要加强支持。设立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今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开幕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中央财政大幅增加对高职院校的投入,地方财政也要加强支持。设立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支持企业和社会力量兴办职业教育。我们要以现代职业教育的大改革大发展,加快培养国家发展急需的各类技术技能人才,让更多青年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让三百六十行人才荟萃、繁星璀璨。

  业内表示,就业需求驱使+职业发展引导,催生职业教育黄金发展机会。2018年中国职业教育线上化趋势越来越明显,市场份额越来越向巨头集中。未来,整个行业的竞争应该是头部竞争,龙头公司最受益。德勤去年发布报告《教育新时代》预测,至2020年,中国职业教育市场规模将达1.24万亿元,占教育总盘子的37%。

  相关上市公司:

  百洋股份:为数字艺术IT培训龙头。

  开元股份:收购了恒企教育、中大英才等职业教育品牌,覆盖会计、IT、设计培训等赛道。

  中公教育:是目前国内直营分校覆盖城市广、专职教师数量多、公职类职业培训规模大的现代化职业教育机构。

关键词阅读:职业教育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