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跳水翻绿深成指跌近1% 柔性屏概念大跌

  金融界网站26日讯 早盘两市惯性高开后直线下挫,目前沪深指数双双翻绿,创业板指微涨,券商信托、互联网金融、保险、高送转等板块涨幅靠前,工业大麻、知识产权、柔性屏等板块跌幅靠前。

  【机构策略】

  民生证券:本轮行情的基础为低估值、政策底、业绩风险释放以及外部环境良好。从估值上看,A股处于历史上较低位置,A股相对其他大类资产具有吸引力。从政策上看,国内外货币政策均相对有利于资本市场,财政政策有减税、基建补短板和消费刺激等预期,市场认为政策底已经出现。

  申万宏源:两市成交额加起来超过万亿的情况在2015年也出现过,当时最高峰大概在两万亿元。现在成交量放这么大,有点出乎市场的意料,但也有合理性。毕竟前期市场成绩比较差,大量资金在场外等待,近日持续放量是基于补偿的动作。大盘前期热点及近期热点出现充分的换手,这时出现巨量也是正常的。接下去市场大轮廓还是双轮驱动,双主线运行,这当中在市场总体上行之后,有些品种虽然没有题材,但比价上具有优势。也就是别的股票都涨上去了,它们还没有涨,那么最终也能跟涨上去。所以在双轮驱动同时,还会有一个尾随效应,即是一批股票涨上去之后,另一批股票不管有无题材,都跟着比价效应涨上去,逐渐消灭二元股、三元股和四元股等。目前会否出现尾随效应还很难讲,但现在动辄券商股涨停,动辄一些题材股涨停,说明市场上好股票还不够。

  国联证券:市场继续上演逼空行情,券商、TMT等前期强势板块维持强势格局,也显示了牛市初期的高弹性板块成为市场首选。目前基本面的疲弱和市场的火热形成鲜明对比,同时基本面也成为市场能否持续走强的最大担忧,但其认为,股市不仅是经济的晴雨表,其本身也是影响基本面的重要变量,其回暖将显著提升居民财富效应,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对冲经济下行压力。当前A股处在估值低位,流动性宽松持续,政策暖风频吹,市场人气逐渐聚集,叠加美元指数走弱,摩擦缓和,市场或依然有较大上行空间。

  山西证券:短期来看,流动性和风险偏好改善的反弹逻辑尚未破坏,量能大幅放大之后上涨本身也具备惯性,在消息面不出现大的利空前提下,反弹可以持续,但在压力位和整数关口会加剧波动,反弹的速度会逐步慢下来,前期过热板块将走向震荡分化。后市要关注外围谈判的走向,国内政策尤其是金融政策的变化,以及市场的量价配合和赚钱效应。

  中金公司:急涨后短线波动可能加大,但只要有增量资金入市,后续市场还有空间。建议关注资金面变化,包括散户开户入市、机构资金募集、外资动向等。同时,要关注外围形势变化(如美联储政策基调)的边际变化。

  兴业证券:市场活跃,成交量持续放大,券商再度出现涨停潮,风险偏好提升,市场情绪改善,有望继续助推“旺春行情”。

  招商证券:目前A股可能演变成典型的资金驱动和自我强化的逻辑。三条配置思路可供参考。第一,高风险高预期回报思路:券商、金融、IT。第二,中风险中等预期回报思路:聚焦5G。第三,低风险低预期收益:聚焦补涨标的。

  中信证券:配置应从纯粹追求弹性向长期逻辑清晰的优质个股过渡——前期涨幅较小的新能源车、半导体、军工等板块仍然有轮动空间,5G、养殖板块的龙头预计可以延续。但重点应转移到具有正反馈效应的品种(如券商)、长期成长确定性高以及抗周期性品种。

  广发证券:行业配置关注国内宽信用的供需两端:金融以及基建。首先,全球流动性收紧的节奏进一步缓和;其次,实体经济能够产生“信用”需求的四个部门中,基建是政策阻力最小的方向,将是“逆周期”政策的发力点;最后,从偏股型公募基金披露的2018年四季报的重仓持股数据来看,基建产业链上的周期行业大多处于“低配”状态。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700点 创业板 柔性屏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