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2018年净利润同比下降29%-74% 百洋股份跌停

  金融界网站31日讯 早盘,百洋股份跌停。

  1月30日,百洋股份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1-12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00.00万至8000.00万,同比变动-73.50%至-29.33%,农产品加工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4.78%。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2018年度,教育培训行业、游戏行业、影视行业受外部环境变化的不利影响较大,预计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北京火星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火星时代”)当年承诺业绩无法完成,根据《业绩承诺与补偿、激励协议》,预计新余火星人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王琦需就未达到当期累积承诺净利润的部分向公司补偿1亿元。同时根据中国证监会《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的相关要求,经初步测算,预计将对公司收购火星时代100%股权形成的商誉计提约2—2.5亿元的减值准备,导致公司2018年度业绩预期同比下降;但根据《业绩承诺与补偿、激励协议》,新余火星人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王琦在业绩承诺期届满后需对火星时代资产减值部分的承担差额补偿责任。 目前公司经营情况稳定,虽然火星时代业绩下滑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一定影响,但本次计提商誉减值事项将不会对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和主营业务开展造成重大影响,若剔除商誉减值及业绩补偿因素,预计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8亿元。

关键词阅读:百洋股份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