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科创板有诸多重大创新 中国股市正式牛市启程

  1月30日消息,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科创板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完善资本市场结构的合理安排,是支持双创的有力举措,是支持创新创业就业的重要渠道,给VC、PE提供了重要退出渠道。特别重要的是进行了注册制的试点,注册制是市场化改革的重要途径,是股价合理定价基础,是消除新股泡沫的重要手段,使得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接轨,也使二级市场投资者接手新股的价格不产生过度的偏离,是一项重要的基础制度,而完善资本市场的基础制度对保护投资者利益非常重要。这是一个重大事件,对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价值观念将进一步弘扬。红筹股通过发行CDR也能够在科创板落地是重大突破,表明科创板的突出的创新精神,值得高度肯定。

  科创板需要50万的门槛,其目的还是保护投资者。建议投资者达到门槛还需要24个月的投资经验投资,也是对投资者的一个保护。非专业投资者还是要通过公募基金少量谨慎参与。还有在上市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充分自由定价是一个重大进步,之后20%的涨跌幅比例也明显放大了日内波动幅度。采用最严的退市制度对市场的起到优胜劣汰的效果,有效增加市场活力。尚未盈利的成长性企业和同股不同权公司能够登陆科创板是一个重大突破。科创板推出完善了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主板中的主体蓝筹股估值已经到位,上市公司回购正在展开,长期资本入市正在进行,经济企稳基础不断夯实,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相继发力,民营企业扶持加大力度,投资者信心正在恢复,中国股市正式牛市启程。

关键词阅读:科创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