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建设2018年实现净利2亿元左右

  挖贝网1月30日消息,栖霞建设(600533)近日发布2018年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亿元左右,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1.46亿元左右,同比增加269%左右。

  公告显示,业绩预告期间为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16亿元左右,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2.43亿元左右,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683万元。

  据了解,主营业务影响:2017年度,公司在南京地区的项目结转营业收入6.44亿元,其中,南京幸福城保障房项目结转收入5.4亿元,南京瑜憬湾项目结转收入为0.22亿元。2018年度,南京地区结转的营业收入结构发生变化,商品房项目在结转收入中的占比大幅提升,南京瑜憬湾预计结转营业收入12.18亿元,且毛利率较高,使得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大幅提升。

  大额资产减值损失的计提:2017年10月25日,公司在南京市国土资源局举办的国有土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公开出让活动中,以17.6亿元人民币、配建保障房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竞得南京市NO.2017G53号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内容详见《栖霞建设关于关于新增土地储备的公告(临2017-034)》)。根据南京G53项目的实际情况,初步测算后,预计该项目的可回收金额低于账面价值。因此,公司将对南京G53项目计提存货跌价准备1.8亿元(税后)。

  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公司本次预计的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中非经常性损益事项主要为处置交易性金融资产和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等,影响金额约为-1570万元左右。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6亿元左右,上年同期为-2683万元。

  挖贝网资料显示,栖霞建设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租赁及物业管理业务,致力于住宅产品的开发建设。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gssh0600533&stockCode=600533&announcementId=1205813584&announcementTime=2019-01-3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