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美股剧震 亚太股市低开日经225指数跌1.02%

  金融界网站20日讯 今日早盘,​日经225指数开盘下跌1.02%。

  北京时间20日凌晨,美联储召开议息会议,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上修至2.25%-2.5%,创2008年以来最高,这是美联储今年第四次加息,也是开启本轮货币政策正常化以来的第九次加息,同时也是1994年以来首次在股市下跌的情况下收紧货币政策。

  美联储加息后,美股回吐早盘涨幅,鲍威尔发布会期间道指一度暴跌超500点。

  尤其是在鲍威尔表示将保持缩减资产负债表(缩表)的步伐,说“我没有看到我们改变这点”,强调美联储将继续用利率作为货币政策的积极工具,同时否认市场下跌的影响,认为缩表不是干扰市场的一大因素。此后,美股再度转跌,跌幅持续扩大。

  最终,标普500指数跌幅1.54%,创15个月收盘新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幅1.49%,创2017年11月份以来收盘新低。道琼斯交通运输平均指数收盘确认进入熊市,较9月14日收盘高点跌超20%。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加息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