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低位震荡保险板块领跌 炸板率高企

hqt_00

  金融界网站14日讯 早盘两市低开,盘初三大股指冲高后回落,随后陷入横盘震荡走势,目前沪指跌0.44%;民航机场、海南板块、钢铁行业、电子竞技等板块涨幅靠前,保险、酿酒行业、超级品牌、石油行业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盘中一度70余股涨停,目前仅剩40余家。

  【机构策略】

  华鑫证券:短期或依旧存在上冲的动能。不过依旧需要观察A股反弹的持续性,目前而言并不能对本轮反弹的空间有过高奢望,毕竟技术角度看,如果深成指和创业板指继续创出反弹新高,则30和60分钟级别都将会出现背离钝化,也就意味着后面一旦量能不济,同时配合出现指数的背离结构,短期或依旧存在震荡反复的可能性。

  国泰君安:最近A股的回暖很大部分是受政策的影响。上周证监会发布声明减少交易不必要干预,政治局会议再提“六个稳”,主席召开民企座谈会改善民营经济环境,出台企业纾困解难政策解决企业融资问题。国外方面,中日双方首脑通话,贸易战或迎来转机,投资者紧张情绪缓和。此次资金的异常波动体现了外部投资者认可目前政策底已经形成。白马蓝筹股在前一段时间受到股市普跌和业绩不达预期影响下跌幅明显,本次外资流入引起强势补跌,中长期仍有投资价值。但总体来看,政策底共识形成下,但距离市场底仍有距离,政策回暖和盈利下修的博弈仍在继续,趋势性机会尚未到来。

  华讯投资:A股在外围市场大跌的情况下再次顶住压力走出反弹行情,可见目前外围市场动荡对A股的短期影响逐渐减小,投资者不再因此而过度恐慌,市场信心在政策扶持下有效重建。目前沪市不到12倍的市盈率和1.3左右市净率能够明确,A股的历史低估值水平,是其能够面对外围普绿而独自飘红的本质原因。从走势角度来看,指数在连续调整后建立了稳固的起跳平台和底部基础,整体保持强劲走势,随着市场交投意愿越发强烈,指数在保持中期反弹趋势的同时,有望进入一边快速调整,一边持续上行的连续空中加油形态。

  源达投顾:中长线来看,A股因为近三年的调整,大方向上已经接近底部区间,而美股因为连续上涨已经有所调整,甚至出现由牛转熊的压力。因此,在监管层利好刺激下,A股企稳走势更具确定性。

  巨丰投顾:目前市场仍是维稳之际,市场仍处于3587点以来的下降通道内,在没有有效突破之前,指数反复的概率仍大。中线角度,目前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具备较强的配置价值,但短期依旧建议逢高减仓,耐心等待下一次低吸良机,目前一定要注意规避短期题材股的最后疯狂。

  源达投顾:短期来看,为稳定市场波动、解决上市公司融资难问题,一系列重磅利好接踵而至。周二高层再次托底助力A股走出独立行情,可见意图明确,短线看好A股反弹行情。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600点 创业板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