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明:真正有竞争优势的公司是有文化传承的

  金融界网站讯 2018年,世界经济正在应对前所未有的复杂局面——国际市场贸易摩擦加剧、全球产业链重构加速,这都为企业生存发展带来了更多不确定性因素。与此同时,结合国内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中国上市公司在构建、维系其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优势时,也无可避免地面临着来自产业内外的新挑战与新格局。

  10月19日,由金融界主办、中国政法大学东亚企业并购重组法制研究中心作为学术支持的“上市公司如何重构竞争优势”价值沙龙活动在北京举行。来自学术界、金融机构、上市公司、媒体等的数十位代表,共同聚焦“中国经济产业结构转型调整的背后”、“环境巨变下企业对市场的思索与行动”、“技术力量为新经济带来的驱动与影响”等议题,探讨当前环境下产业、行业、企业的发展变革之路。

  在本次活动中, 北京银杉科创投资管理中心合伙人张伟明表示,“上市公司如何重构竞争优势,涉及不同层面,其一是作为投资者,在市场中如何识别具有竞争优势的公司;其二是上市公司如何重塑自身的竞争优势;其三是从监管层面,如何培育上市公司的竞争优势。这三个方面相互联系,但又有所区别”

  此外,他还谈到当前上市公司面临的问题,由于部分上市公司对产业缺乏理解,在重构竞争优势的过程中产生了无序多元化并购的现象,最终对企业盈利和估值产生了不利影响。

  最后,他表示,“真正有竞争优势的公司是有文化传承的。”同时,他建议,“监管部门应该多鼓励社会责任投资,以带动公司治理结构,商业价值方面的提升。”

关键词阅读:张伟明 银杉科创 多元化并购 文化传承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