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收盘价格频创新高 关注甲醇投资机会(受益股)

摘要
近期甲醇期货表现强势,继9日强势涨停后,12日再次大涨2.6%,并于夜盘继续上涨,收盘价突破3500元整数关口,创出4年新高。

  近期甲醇期货表现强势,继9日强势涨停后,12日再次大涨2.6%,并于夜盘继续上涨,收盘价突破3500元整数关口,创出4年新高。甲醇期货价格的上涨主要受益于国内外产能收缩影响。

  国际方面,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将于11月份生效,这将对伊朗甲醇生产产生影响,因为随着需求下降,工厂的开工率肯定要下调,同时多国能源勘探公司以及伊朗工程和技术提供商的退出也将减少该国甲醇产能增加的潜力;国内方面,主产区企业的轮流检修使得区域的供给始终维持在相对偏紧状况,并且库存也一直保持低位,短期供给量难以出现大幅放量。

  此外,11月北方地区陆续开始供暖,为确保民生用气需求,会在必要时实施“压非保民”措施。从去年情况来看,新疆、青海、川渝等地受限气影响导致390万吨天然气制甲醇装置停车。因此总体来看四季度甲醇价格仍有上涨空间。

  相关概念股:

  远兴能源:甲醇产能达135万吨,是目前全国最大的天然气制甲醇企业。

  新奥股份:现拥有甲醇产能74万吨,产品占公司总收益比例接近30%。

  华鲁恒升:公司为国内煤化工龙头企业,甲醇年产能为32万吨。

  金牛化工:拥有20万吨甲醇产能。

  山西焦化:拥有34万吨/年焦炉煤气制甲醇生产能力,远期规划产能将达到195万吨/年。

关键词阅读:甲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