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斯达公布增发预案 投资机器人项目

  挖贝网 10月10日消息 昨日晚间拓斯达(300607)公开增发A股股票预案,本次发行拟向不特定对象公开增发,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26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亿元。募集资金将投资于江苏拓斯达机器人有限公司机器人及自动化智能装备等项目,完善公司生产基地布局,加强产品及服务辐射能力。

  本次增发目的是落实公司发展战略,进行区域扩张,把握智能装备市场发展趋势,提升竞争地位,结合智能制造产业升级需求、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趋势,建立智能装备生产基地,深入布局华东市场,加强产品及服务辐射能力。报告指出项目实施后,公司能够适应逐渐爆发的“机器换人”浪潮,不断开拓可替代应用领域,显著提高公司非标产品的规模化生产能力。

  报告指出公司公开增发A股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全部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该项目达产年销售收入23亿元,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6.90年,项目投资回报良好,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开设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账户的自然人、法人和证券投资基金以及符合相关法律规定的其他投资者均可采用现金认购。对于原股东,公司确定的股权登记日收市后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A股股东优先配售,具体配售比例由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及其授权人士根据相关规定和具体情况与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协商确定。未获认购部分将向其他有意向认购的投资者发售。本次发行完成后,为兼顾新老股东的利益,由公司新老股东共享公司本次发行前滚存的未分配利润。

  本次增发后公司控股股东以及实际控制人吴丰礼先生直接持股公司股份比例40.37%,吴丰礼先生以普通合伙人身份持有东莞达晨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18.91%出资份额,间接控制东莞达晨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的655.11万股,即5.02%的公司股份,因此,吴丰礼先生直接及间接合计控制45.39%的公司股份,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根据发行方案,本次公开增发股票数量的上限为2,600万股(含本数),若按上限计算,并假设吴丰礼先生放弃优先配售,则本次公开增发后吴丰礼先生直接持股比例下降为33.66%,通过东莞达晨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间接控制的公司股份比例下降为4.19%,合计直接及间接控制37.85%的公司股份,仍处于控股地位。

  报告指出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