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算出量子霸权标准(附股)

摘要
据媒体报道,国防科技大学吴俊杰团队与上海交通大学金贤敏合作,在“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上完成了玻色采样问题的核心难题积和式的求解。

  据媒体报道,国防科技大学吴俊杰团队与上海交通大学金贤敏合作,在“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上完成了玻色采样问题的核心难题积和式的求解。研究成果发表于《国家科学评论》,在国际上最先开启了称霸标准的研究。

  量子计算机被公认为下一代计算机,在人工智能、分子模拟、密码学、金融建模、天气预报、粒子物理学有广阔应用前景。实现量子霸权,将代表超越经典的量子计算能力从理论走进实验,标志着一个新计算能力飞跃时代的开始。

  上市公司中:

  三力士:合资布局量子保密通信网络,在山西省“两平台一张网量子保密通信网”、“基于超算的分布式量子保密通信数据中心”和“‘天河二号’超算互联互通量子保密通信网”建成后,将成为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量子保密通信网络。

  振华科技:参股飞腾科技,飞腾系列芯片曾采用Sparc架构用于天河一号和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上。

  天通股份:子公司天通精电为国防科大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升级系统项目的供货合作单位。

关键词阅读:超级计算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