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水浸叠加干旱缺水 水利管网建设有望加快(受益股)

摘要
以西部大开发、东北振兴以及粤港澳大湾区为重点的全国范围内基建提速,水利建设作为其中薄弱环节有望着重推进。

  近日,我国多地暴雨连连,华南地区雨势尤其猛烈。8月30日8时至31日8时,粤东、珠三角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特别是惠州惠东县高潭镇,日降水量达1034.4毫米,约相当于上海将近1年的降雨量、北京1.5年的降雨量。9月1日,广西东部和南部、广东中部和南部、福建东部、湖南东南部、湖北东部、安徽中部、江苏南部以及云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广西防城港和梧州、广东阳江等地大暴雨。未来强降雨中心逐步移至东北地区,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暴雨,水浸!多地又开启“看海”模式,城市管网建设再度引发关注。日前粤港澳大湾区多城承诺,2030年海绵城市区域将占建成区面积八成以上。

  另外,国家发改委在西部大开发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国将加强西部地区重大水利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滇中引水、桂中治旱二期、引黄济宁、引洮二期等重大引调水工程和四川向家坝灌区一期、广西百色水库灌区等项目建设。西部地区是中国主要江河的源头,西部的水土流失、荒漠化、生态环境、江河水质以及水资源与水电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不仅关系到西部,而且直接影响到东中部乃至全国经济社会的可持续性发展。解决好西部水资源问题,关系着西部大开发的进程。

  以西部大开发、东北振兴以及粤港澳大湾区为重点的全国范围内基建提速,水利建设作为其中薄弱环节有望着重推进。项目落地率的提高,利好国统股份、青龙管业、龙泉股份等水利建设上游PCCP管道企业。随着重点工程逐渐开工,PCCP管道公司订单将有所表现,且上述公司规模都不大,业绩和股价弹性较高。此外,大项目今年密集开工,还利好安徽水利、葛洲坝、粤水电等水利水电建筑商。

关键词阅读:水利管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