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业场]招商证券总裁王岩任期未满辞职 去向引关注

摘要
8月20日晚,招商证券发布高层人事变动公告。招商证券董事会于8月17日收到王岩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总裁暂由董事长霍达代行总裁职务,公司将尽快聘任新任总裁。招商证券股价目前表现平稳,未受明显影响。

  金融界《券业场》,陈列券商那些事儿。

  金融界网站8月21日讯 8月20日晚,招商证券发布高层人事变动公告。招商证券董事会于8月17日收到王岩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总裁暂由董事长霍达代行总裁职务,公司将尽快聘任新任总裁。招商证券股价目前表现平稳,未受明显影响。

  任期未满因个人原因辞职 去向成谜

  公告显示,王岩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等职务。辞职后王岩先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根据本公司《章程》、《总裁工作细则》的规定,王岩先生的辞职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暂由董事长霍达先生代行总裁职务。

  王岩先生已确认与董事会无任何意见分歧,就其辞任一事亦无任何事项需提请本公司股东注意。

  值得关注的是,公开资料显示王岩在2011年9月受聘为招商证券总裁,2011年10月开始担任非执行董事,2012年1月上任招商证券总裁,本届非执行董事和总裁的任期是从2017年5月26日起,这也就意味着,三年任期并未满。

  现任期未满即离职,公告中并未对此给出答案,而王岩下一步的最新去向,也留给市场诸多悬念。

  曾在多家大型金融机构担任要职 招商证券给出高度评价

  公开资料显示,王岩本硕博均毕业于北京大学,2005年1月获得国民经济学专业经济学博士学位,曾就职于中国工商银行、中银国际,2011年12月起担任招商证券执行董事, 2012年1月起担任招商证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在招商证券期间也在深交所、上证所任职,并于今年4月24日作为深交所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和会员代表出席了深交所首次现场新闻发布会。

  对于王岩任职期间的工作,招商证券也给出了高度评价:

  王岩先生担任公司以上职务期间,勤勉尽责、锐意进取,推动公司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境发展,构建起全功能、全产业链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公司董事会向王岩先生所做出的重大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任职75个月获薪酬2563五元

  王岩自2005年3月至2011年9月在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2011年10月起开始了招商证券的职业生涯,根据统计,在截止2017年底的75个月里,所获税前报酬,共计约2562.52万元,平均约月薪34万元。

  另外,2017年报显示,招商证券于2017年为王岩支付了其因离开原工作单位而损失的奖金700万港币。

关键词阅读:招商证券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