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启动智能高铁关键技术综合试验 相关公司望受益

  据媒体报道,今年3月以来,中国铁路总公司在北京至沈阳高铁辽宁段全面启动“高速铁路智能关键技术综合试验”,推进中国智能高铁建设,该试验将一直持续到9月底。中国首次进行智能高铁试验时速350公里“复兴号”长编组动车组是试验的主要内容之一。综合试验还包括:CTCS3+ATO列控系统试验、智能高铁调度集中系统CTC功能试验、智能牵引供电系统试验等27项内容。

  一系列综合试验是对智能高速铁路的列车编组、牵引控制系统、调度指挥系统、通讯信息系统和安全保障系统的一次综合集成试验。试验成果将为京张高铁、京雄城际等智能铁路建设提供技术支撑。具备相关关键技术的公司,有望参与到本次智能高铁综合试验及后续智能高铁的建设。

  铁路信息化概念股龙头一览

  特锐德:以户外箱式电力设备为主、户内开关柜为辅的成套变配电产品,致力于研发设计制造500kV及以下的变配电一二次产品及相关技术服务,电力设备融资租赁及相关技术服务。

  辉煌科技:是铁总微机监测系统、DMIS系统、CTC系统定点企业,公司交通WiFi技术领先。

  鼎汉技术:在解决地面和信号以及通信的相关供电市占率高,在车站信息化与安全检查方面也有布局。

  佳讯飞鸿:公司作为行业领先的指挥调度与控制系统提供商,专注于指挥调度与控制领域新技术、新产品的自主研发与生产,新模式、新服务的深入创新和探索,着力于为行业客户提供技术支持、产品销售、售后跟踪服务以及系统技术保障等服务。

  鼎汉技术:主营业务是对轨道交通各类高端装备进行研发、生产、销售、安装和维护等;同时,公司也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提供其他配套产品及服务。

  卧龙电气:主要业务有电机及控制业务、变压器业务及电源电池业务。

  众合科技:在年报中提出将继续推动当前智能高铁产品销售额增长,并推进人工智能在轨道交通的其他创新应用。

  中电鑫龙:的控制保障技术、电气保障技术和结构保障技术等广泛应用于高铁智能远动(高铁信号)电力保障系统。

关键词阅读:高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