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三万股民炸锅,60亿元市值特斯拉概念股突发公告!总裁竟然失联了,原因曝光......

摘要
市值超过60亿元的特斯拉概念股——华昌达总裁竟然失联了!

  金融界6月15日消息 市值超过60亿元的特斯拉概念股——华昌达总裁竟然失联了!

  今日盘后,A股上市公司华昌达紧急公告称,公司无法与副董事长、总裁陈泽取得联系,其处于失联状态。经与陈泽家人沟通获悉,近期石河子德梅柯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石河子德梅柯)与公司原股东颜华,因涉嫌合同诈骗案件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陈泽的失联应与此案相关,具体案件情况不便透露。

近三万股民炸锅,60亿元市值特斯拉概念股突发公告!总裁竟然失联了,原因曝光......

  截至目前,陈泽直接持有华昌达592.16万股股票,并通过石河子德梅柯间接持有公司股票5528.29万股,并且陈泽还担任了石河子德梅柯的执行事务合伙人,目前,石河子德梅柯已经法院裁定进入重整程序,陈泽所持公司股票均处于冻结状态。

  据悉,石河子德梅柯陷入债务危机的原因为“因投资失误及为第三方提供担保”。

  据华昌达2022年年度报告披露,陈泽,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男,1976年生,香港城市大学博士。2001年至2003年任烟台东泽电气自动化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2004年至2014年10月任天泽软控执行董事、天泽科技执行董事、上海德梅柯汽车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集团总裁;2014年11月至2017年7月任公司副董事长、总裁;2017年7月至2022年4月任公司董事长;2022年4月至今任公司副董事长;2019年7月至今任公司总裁。

  值得注意的是,华昌达在公告中提及的颜华正是公司原实际控制人,在颜华2017年卸任董事长后,陈泽曾一度接手华昌达董事长一职,在2017年7月至2022年4月期间任公司董事长。

  陈泽掌舵华昌达期间 违规操作使得华昌达损失惨重

  在陈泽掌舵华昌达期间,一系列违规操作使得华昌达损失惨重,致使华昌达一度陷入了破产重整的境地。

  据证监会湖北监管局发布的处罚决定显示,2016年7月22日,颜华作为上市公司华昌达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昌达)的实际控制人、时任董事长,私自以华昌达名义与武汉国创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国创)签订《借款合同》及《补充协议》,约定华昌达向武汉国创借款2亿元,借款期限为18个月,利率为年化13%。颜华为该借款进行保证担保。协议签订中,颜华使用华昌达公司公章和法定代表人陈某印章在相关协议上盖章。2016年7月25日,武汉国创将2亿元借款转账至华昌达公司账户。对此,颜华告知华昌达该2亿元系其个人委托武汉国创对公司的借款,华昌达将该2亿元资金在财务处理上记录为短期往来款。随后,华昌达应颜华要求,将该2亿元分多笔通过资金往来陆续转至颜华个人银行账户。

  2019年6月20日,因颜华未能全部偿还2亿元借款,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作出《民事判决书》((2019)鄂民终687号),认定颜华的行为构成表见代理,华昌达需偿还颜华尚未偿还的借款本金及利、罚息等。

  而上述借款事项中,颜华未经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程序和公司用印审批程序,通过伪造公司公章、法定代表人陈某印章等,私自以上市公司名义向武汉国创借款2亿元。经法院司法鉴定,在《借款合同》和《补充协议》上所加盖的湖北华昌达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及法定代表人陈某的印章与华昌达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备案的印章不一致。颜华本人也在情况说明中表示合同签订所需的签字、盖章及授权文件均系其个人伪造。

  此外,颜华还擅自以华昌达名义同邵某裔签订《保证合同》。

  2017年5月17日,颜华同邵某裔签订《借款合同》,约定颜华向邵某裔借款3亿元,借款期限为60天,日利率为0.1%。同时,由华昌达、罗慧(颜华前妻,二人于2017年8月9日离婚,合同签订时尚未离婚)分别与邵某裔签订《保证合同》,为颜华3亿元借款提供连带保证责任。随后,邵某裔委托第三方将3亿元支付至颜华指定收款账户。

  经查,华昌达公司与邵某裔签订的《保证合同》系由颜华具体经办,签订后颜华未及时告知上市公司,并长期向公司隐瞒该担保事项。2020年4月24日,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民事判决书》((2019)浙民终1827号),认定颜华未经授权擅自对外提供担保构成越权代表,华昌达同邵某裔签订的《保证合同》无效,但华昌达需对颜华不能清偿债务部分承担二分之一连带赔偿责任。

  除了颜华之外,其妻子罗慧(2017年8月9日二人离婚)也参与其中。

  2015年5月25日,华昌达时任董事及法定代表人罗慧,私自以华昌达名义与武汉市武昌区汉信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汉信小贷)签订两份保证合同,分别约定华昌达为颜华和罗慧二人各自与汉信小贷自2015年5月25日起至2018年5月24日期间办理的各项融资业务进行担保,每份担保最高限额为2亿元。两份保证合同上均有华昌达公章和罗慧签名。《保证合同》签订后,2015年6月至2017年8月期间,颜华、罗慧通过单独借款或共同借款的形式,同汉信小贷发生了8笔借款,其中5笔借款已归还(合计1.46亿元),尚余3笔借款未归还(合计1.02亿元)。上述8笔借款均由华昌达等提供保证担保。

  2021年4月28日,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民事判决,认定罗慧未经股东大会决议,擅自以华昌达名义为二人借款本息提供担保,构成越权代表,其签订的《保证合同》无效,但华昌达需对颜华、罗慧不能清偿债务及利息承担二分之一连带赔偿责任。

  华昌达一季报净利润2241万元

  据华昌达官网介绍,公司主要服务于全球500强客户:包括通用、上汽集团、北汽集团、长安汽车、奔驰、大众、宝马、保时捷、奥迪、沃尔沃、福特、克莱斯勒、日产、本田、丰田、马格纳、波音、空客、庞巴迪、吉利、联邦快递等全球知名高端制造业厂商产品生产中的机器人自动化设备的研发制造。

  华昌达2023一季报显示,营收6.14亿元,同比下降26.0%;归母净利润2241.04万元,同比上升26.14%;扣非净利润1749.63万元,同比上升4.6%;负债率42.7%。

  截至一季度末,华昌达共有股东29012人。

近三万股民炸锅,60亿元市值特斯拉概念股突发公告!总裁竟然失联了,原因曝光......

  而在股吧中,股民早已经炸锅了。有人憧憬“被抓了是利好才对啊,把肮脏的清除掉,剩下干净的,明天向上20CM!!!”,也有人连发哭泣的表情。

近三万股民炸锅,60亿元市值特斯拉概念股突发公告!总裁竟然失联了,原因曝光......近三万股民炸锅,60亿元市值特斯拉概念股突发公告!总裁竟然失联了,原因曝光......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