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金融股再度异动沪指涨0.5%,创业板指跌0.28%创3年新低

hqt_00

  金融界6月8日消息 周四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互现,早盘沪指在3200点下方震荡整理,而创业板指则逐步下探,盘中跌破前低2122.32点并创下2020年6月2日以来的新低;午后金融股异动,三大指数曾集体翻红,不过随后市场再度回落,创业板指收跌。

  截至收盘,沪指涨0.5%,报3213.59点,深成指涨0.13%,报10722.87点,创业板指跌0.28%,报2123.96点,科创50指数跌1.17%,报1007.12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8595.18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29.52亿元。两市39股涨停(含ST股),21股跌停。

  行业表现方面,工程咨询服务、房地产开发、农牧饲渔、能源金属、银行等板块涨幅靠前,教育、文化传媒、半导体、游戏、生物制品等板块跌幅靠前;题材方面,新型城镇化、鸡肉概念、猪肉概念、装配建筑等较为活跃。

  热点板块

  工程咨询服务板块爆发,蕾奥规划、建科院、测绘股份涨停,广咨国际、尤安设计、华维设计等纷纷大涨;

  房地产板块再度发力,科新发展、京投发展、大龙地产涨停,沙河股份、中华企业等跟随走高;

  装修装饰、装修建材板块受提振,宝鹰股份、兔宝宝、科新发展涨停,金牌橱柜、志邦家居、坚朗五金等涨超5%;

  农牧饲渔板块走高,新五丰涨停,巨星农牧、晓鸣股份涨超7%,华统股份、温氏股份涨超6%;

  动力电池回收概念活跃,超越科技、天奇股份、迪生力涨停,格林美、金圆股份、天齐锂业小幅上涨;

  大金融板块午后发力,弘业期货触及涨停,首创证券、光大证券、杭州银行等涨幅居前;

  AIGC概念走弱,焦点科技跌停,蓝色光标、万兴科技、三人行等不同程度下跌;

  文化传媒、影视概念大跌,上海电影、中国出版、中视传媒、浙文影业集体跌停。

  个股聚焦

  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3%公司股份,雅本化学跌超7%;

  康宜桥拟减持不超2.95%公司股份,剑桥科技跌超5%;

  董事、高管李强拟减持不超180万股,日丰股份跌停;

  东方智造跌停,公司称暂未与华为合作也没有芯片制造;

  科创板首批退市股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紫晶、退市泽达双双暴跌逾60%。

  机构观点

  国海证券分析称,短期沪指持续在3200点附近反复试探,而创业板指续创新低,可见市场分化割裂已经比较明显。此外,市场赚钱效应虽然有所修复,但情绪仍不够强。当前阶段,控制好仓位逢低配置或仍是的最优解,可适当关注景气回升方向。

  东方证券认为,进入6月,从行业比较的角度看,新经济动能仍然占据较大优势,TMT板块的阻力来自于市场资金层面的限制,而市场对经济政策的博弈会让旧经济动能板块有一定的博弈价值,从而形成一定的再平衡。行业配置思路方面,主要围绕TMT板块和顺周期板块进行动态配置,新能源板块关注几个细分领域。我们认为经济政策博弈预期下,顺周期板块的参与价值有所提升,但6月的政策期待目前仍然不高,TMT板块仍然会占据相对优势,临近7月可能会出现较大的预期变化。

  配置上,光大证券建议,地产链(地产、建材、家电)是本轮稳增长政策的重心,短线调整后可以积极关注。可选消费方向延续轮动式反弹,重点关注具备补涨潜力的酿酒、医美、消费医疗(眼科、口腔)等方向。汽车链(整车、零配件)受出口数据催化,短线或有修复。另外,持续关注“AI+”与数字经济方向的轮动机会,比如游戏、算力等。

关键词阅读:A股 32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