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报拉响!又有三家公司退市,超5万股东踩雷

  又有三家公司告别A股,超5万股东“坐立难安”。

  继*ST顺利、*ST和佳、*ST银河退市后,6月7日,三家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其中,*ST深南、*ST腾信、*ST山航B均触及财务类退市。公告称,公司股票自6月15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的交易期限为十五个交易日,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2023年7月7日。

  随着退市新规的不断修订,今年以来,退市多元化特点凸显,交易类退市、财务类退市、规范类退市、重大违法类退市等退市案例不断涌现。

  *ST深南宣布: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ST深南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于深南金科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深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公司股票自6月15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

  警报拉响!又有三家公司退市,超5万股东踩雷

  来源:公司公告

  公告称,*ST深南因2021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的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公司股票交易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2023年4月28日,公司披露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的首个年度报告显示,公司2022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4840.05万元且营业收入为6728.23万元,触及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

  据了解,*ST深南主要业务是软件及信息服务业,以信息系统集成、软件销售及信息技术服务为代表。2022年下半年向数字化方向转型,开始布局建筑数字化、建筑智能化方面的业务。

  警报拉响!又有三家公司退市,超5万股东踩雷

  来源:WIND

  近年来,*ST深南受到业绩下行压力,2021年承压最严重,由盈转亏,归母净利润亏损扩大至1.15亿元,而2022年归母净利润亏损减少至0.48亿元。*ST深南表示,受原团队调整等因素影响,不同程度地影响了合同项目的实施进度和项目拓展进度,公司业务发展结果不达预期;同时上游投资压减,市场需求萎缩,市场开拓难度加大,对公司的业务拓展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

  从二级市场来看,近期*ST深南股价也逐渐震荡下跌,于2023年4月28日起停牌,较2022年11月15日9.04元/股的高点已经跌超85%。截至今年一季度末,*ST深南仍有2.85万户股东。

  警报拉响!又有三家公司退市,超5万股东踩雷

  来源:WIND

  *ST腾信宣布: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ST腾信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于北京腾信创新网络营销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深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公司股票自6月15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

  警报拉响!又有三家公司退市,超5万股东踩雷

  来源:公司公告

  公告称,*ST腾信因2021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交易于2022年5月5日起被深交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2023年4月29日,公司披露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的首个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显示,公司2022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6.44亿元,且公司2022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触及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

  据了解,*ST腾信是中国最早从事互联网营销服务的公司之一,也是百度产品五大核心代理商之一,公司主营业务是为客户在互联网上提供广告、公关和技术服务,业务涉及互联网营销全产业链各环节,通过分析相关数据,使得广告和公关服务的精准度更高,服务效果更好。

  警报拉响!又有三家公司退市,超5万股东踩雷

  来源:WIND

  近年来,*ST腾信业绩承压凸显,2022年营业总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大幅下滑,其中归母净利润亏损扩大至9.63亿元,同比减少858.25%。对此,*ST腾信表示,公司主营业务战略转型未果,2022年度,广告主预算下降,投放规模大幅缩减,部分媒体资源政策受到影响。同时,业内部分上市广告公司、数字营销公司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现金流问题。甲方客户回款慢,欠款严重的情况进一步突显。

  值得注意的是,在2022年年报中披露,独立董事侯济军、独立董事沈倩、监事曾庆尧无法保证本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

  从二级市场来看,*ST腾信股价震荡下跌,较2022年12月7日5.38元/股的高点已跌超80%。截至今年一季度末,*ST腾信的股东户数为1.52万,较2022年末增加166户。

  警报拉响!又有三家公司退市,超5万股东踩雷

  来源 : WIND

  对于公司退市,*ST腾信董事会与管理层此前曾表示,将继续提升公司可持续经营能力。公司将积极探索业务转型升级方向、扩展多渠道媒体资源,积极推行并落实全面预算、加强资金过程管控、提高资金运作效率,加强应收款项催收管理,保持资产流动性。切实维护公司及全体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权益。

  *ST山航B宣布: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ST山航B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于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深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公司股票自6月15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

  警报拉响!又有三家公司退市,超5万股东踩雷

  来源:公司公告

  公告称,*ST山航B因2021年度经审计期末净资产为负值,公司股票交易自2022年4月1日开市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2023年4月29日,公司披露股票交易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首个年度报告显示,公司2022年度经审计期末净资产为-780,724.84万元。深交所决定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公司股票自2023年6月15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本所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

  据了解,*ST山航B由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财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九家股东合资组成的从事航空运输相关产业经营的企业集团公司,是山航集团的核心企业,主要从事国际、国内航空客货运输业务、酒店餐饮、航空器维修、民用航空人员培训、保险业代理、航空公司间的代理等业务。截至2022年底,公司拥有波音737系列飞机132架。

  警报拉响!又有三家公司退市,超5万股东踩雷

  来源:WIND

  近年来,*ST山航B业绩承压凸显,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7.19亿元,同比减少38.3%;归母净利润亏损69.07亿元,同比减少280.83%。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ST山航B的股东户数为9777户。

  警报拉响!又有三家公司退市,超5万股东踩雷

  来源:WIND

关键词阅读:退市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