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债务上限协议达成的背后是什么?上证指数涨0.28%,A股居然又上热搜了!原因是这个?

  周一各股指分化,沪指小幅上涨,创业板指跌超1%再创新低。大盘短线反抽很可能已经结束,接下来预计将再度掉头向下。

  美国总统拜登和众议院议长麦卡锡27日就债务上限问题达成了一致。双方谈判团队将在28日完成立法文本讨论,并提交国会参众两院审议。虽然协议达成,但这并不能看成是实质性的利好。继续提高债务上限只不过是将危机向后推,美国的债务雪球将越滚越大,接下来高息发债,利息成本会越来越高。并且达成协议的代价是财政紧缩,是对经济不利的。协议达成只能带来短期的情绪刺激,我们此前判断外围股市会冲高回落。美股周一休市,而截至发文,美股股指期货高开低走,欧股是冲高回落的走势。

  上证指数涨0.28%居然又上热搜了!是因为A股股民看外围一直涨,自己“买在2800套在3400”心理

  上证指数涨0.28%居然又上热搜了!是因为A股股民看外围一直涨,自己“买在2800套在3400”心理

  上证指数涨0.28%居然又上热搜了!是因为A股股民看外围一直涨,自己“买在2800套在3400”心理

  A股个股指出现分化,沪指盘中小幅冲高,没有能过24日中阴高点,即未能回补缺口,这一代是强阻力,反抽结束的概率很大。中证1000指数也是盘中小幅冲高,收租与楔形上轨,最终小幅收跌,反抽就此结束的概率较大。创业板指再创新低,已经是熊市模式了。不过由于宁德时代权重过大,指数有所失真,可以多看创业板综指。月线看该指数形成三角形,现已经来到下轨处,后市一旦向下突破,理论上会出现一波急跌,肯定是不容乐观的。

  今天上证指数上涨0.28%,如此平凡无奇的波动,居然又上了热搜。上一次跌1.5%上热搜我就有点惊讶,这次更是摸不着头脑。后来看了一下评论,得知可能是最近外围股市一直在涨,但A股的表现则是相对很疲弱。还有一点就是,很多股民在2800点的股票,现在3200点还是套着的。别人家的股市一直涨,自己赚了指数不赚钱,觉得很窝囊。

  股民的心情我是可以理解的,不果我想说的是,A股现在不涨反倒是全球经济最好的晴雨表,而外围股市无厘头搬的上涨则是死亡冲锋、末日狂欢。因为全球衰退已在路上,大型金融危机正在酝酿。或许是因为牌太明了,所有人都知道要衰退了,市场已经提前消化,想博一下货币政策转向。等到人们都不相信什么金融危机了,大资金再反手出货。总之,不要看着外围涨心里发酸,后面他们跌起来也是爹妈不认,会比A股更狠,现在空仓看戏就可以了……(中产投资)

关键词阅读:上证指数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