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正在酝酿破位 芯片股步入反弹末期

  周三各股指震荡,沪指、中证1000指数小幅收跌。这是下跌过程中的震荡,持续不了多久,静待标志性信号出现。

  耐心等待标志性破位信号

  大盘再度下探,上证指数盘中逼近周一低点及颈线位。当前上证指数形成类似头肩顶的结构,此前反弹后再度回落。现在颈线位已经岌岌可危,这里如果有效跌破,那么头肩顶结构确立,上证指数的反弹顶部将就此确立,后市可关注这一信号。

  耐心等待标志性破位信号

  从中证1000指数来看,破位回抽后再度回落,3月29日低点如果下破,那么B浪反弹就将确认结束了。需要注意一个细节,那就是中证1000指数日线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后出现再度拐头向下的趋势,这种现象通常来讲意味着近期又出现中长阴的风险,即会有加速下跌。

  耐心等待标志性破位信号

  近期芯片股表现强势,一方面是受益于ChatGPT的火热,另一方面就是美国的打压刺激国产替代需求。不过即便如此,芯片股在未来市场将进一步走弱的大背景下,想走出完全独立的大级别行情也不太现实。从芯片ETF来看,当前 可以看作是B浪的顺势平台型反弹,其中c浪已经走出5浪结构,现可以认为是步入反弹末期。还有一种情况是目前处于B-c3浪,调整后还有一波上涨。无论如何,不认为芯片股可以独立走牛。

  大盘出现再度掉头向下信号,新一轮下跌有望就此启动,可继续关注标志性中长阴信号,如果这周不出现,那么会在下周出现。(中产投资)

关键词阅读:股市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