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一般的存在!同花顺董事长堪称是在1929年大崩盘前卖出股票的巴鲁克式人物

  近期ChatGPT概念股表现火爆,同花顺成为了最亮的崽,该股用7个交易日从118元最高涨到210元,涨幅接近80%,并且股价创出了历史性新高。

  同花顺之所以能脱离券商板块走出独立走势,是因为其搭上ChatGPT的概念,以“AI+金融”标签在应用层面独树一帜。同花顺目前已落地多款AI应用产品,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是智能投顾平台i问财。同花顺在AI领域的典型案例还包括AI开放平台。该产品可面向客户提供智能金融问答、智能客服机器人、会议转写系统等40余项人工只能产品及服务,涉及行业包括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同花顺很早前就开始布局AI,2013年便开始首推财经搜索引擎爱问财。

  中证1000指数反弹结束 同花顺董事长堪称在1929年大崩盘前卖出股票的巴鲁克式人物

  同花顺此前就有过惊艳表现,2015年自不必说,在经历股灾后,该股于2020年再度突破了2015年杠杆牛的高点创出历史新高。此后虽然遭腰斩,但如今再度创出了历史新高。同花顺能有这种表现,并不是纯粹的概念炒作,确实是有着业绩支撑的。公司2020年的净利润接近翻倍,近两年仍维持增长,但增速有所放缓。

  中证1000指数反弹结束 同花顺董事长堪称在1929年大崩盘前卖出股票的巴鲁克式人物

  同花顺近期持续放出巨量大幅拉升,3月27日一度逼近涨停,但最终冲高回落。由于其增速已经放缓,叠加当前市场的相对弱势,以及未来的熊市预期,预计该股见顶的概率很大。

  同花顺3月27日深夜公告,董事长易峥,董事叶琼玖,上海凯士奥信息咨询中心,董事于浩淼、董事王进计划自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45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46%。

  以上减持计划主体均位列同花顺的十大流通股东中,其中董事长易峥持有同花顺的股票为1.94亿股,占总股本的36.13%,是公司实际控制人。去年4月,同花顺董事长易峥通过竞价交易以73.24元/股的均价,增持公司股份68.4万股,彼时同花顺最低价为70.13元,如今又在高位抛出大额减持计划,堪称股神级别操作。

  正值全球金融危机拉开帷幕之际,同花顺董事长在公司股价创历史新高后出逃,让我想起了大萧条期间的巴鲁克,他曾在1929年美股大崩盘前卖出股票,他写了本自传,名叫“在股市大崩溃前抛出的人”。在我看来,同花顺董事长就是这种神一样的存在。以后喜欢同花顺的散户们可以跟着董事长混了,等大佬大举增持的时候再跟进,否则看戏就可以了。而现在,你还在由于什么,持有的赶紧跑路,还想买的就别当接盘侠了……(中产投资)

关键词阅读:同花顺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