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缩量反弹尚不能确认低点 美股反弹步入尾声

  周二各股指上涨,中证1000指数涨超1%,创业板指涨近2%。大盘上涨,部分指数可能已经见到阶段低点,但反弹的前景恐怕仍不是很乐观。

  隔夜美股上涨,截至发文,美股股指延续上涨,欧股也持续反弹。瑞信被瑞银收购后,危机被淡化,市场的恐慌情绪平复,股市连续反弹。不过这指数暂时的,并不意味着问题风险就此归零。

  2022年以来美联储与欧洲央行的接连加息,推高了全球资金成本,使得银行的风险显露,美国中小型银行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的破产,进一步推动了银行客户的流动需求,从而引发了一连串的银行风险,这是瑞信危机的导火索。虽然瑞信被收购,表明上看危机已经解决,但实际情况并没有那么简单。

  在美国区域性银行暴雷后,美联储已经开始扩表近3000亿美元救市,这相当于此前缩表规模的一半,可见问题还是很严重的。而接下来美联储仍将持续加息,银行业依然要承受压力。而在未来,随着欧美经济的衰退,企业盈利恶化、资产贬值就会更加缺钱,挤兑风险仍将加剧,并且银行的坏账也将增多,危机仍无法避免。

  A股缩量反弹尚不能确认低点 美股反弹步入尾声

  从美股来看,标普500指数期货近期持续反弹,可以看作是B浪,9日高点是明显阻力,这里可以认为已经步入尾声。除非美联储超预期鸽派,否则这里就是反弹高点区域,震荡后将再度掉头向下。

  A股缩量反弹尚不能确认低点 美股反弹步入尾声

  A股各股指普遍上涨,不过量能明显萎缩。从上证50看,这个上涨依然不强,还不能认为阶段性低点已经出现,继续下探的风险没有排除。从中证1000指数来看,再度回抽逼近颈线位,如果这里展开反弹,只能是时间换空间,颈线位上方的空间很有限。

  当前各指数分化较大,不能一概而论,后市可能依然是分化格局。例如上证50指数可能短线下跌空间比较有限了;上证指数目前还在相对高位,接下来可能会被三大运营商的补跌拉下水;中证1000指数上方天花板明确,后市可能会维持一段时间的区间震荡。总之 ,情况比较复杂,但整体看市场是难以持续大幅走强的,投资者还是多看少动。(中产投资)

关键词阅读:A股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