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现象预示大盘下跌步入尾声!创业板指连跌10天创造历史,牛市里有这么"回调"的吗?

  周一各股指冲高回落,普遍收跌。大盘短线持续震荡,短线可能仍将下跌,但阶段性低点即将到来。

  据今日消息,瑞银将以30亿瑞郎全面收购瑞信。非常规的政府支持措施将触发瑞信名义价值约为160亿瑞郎(173亿美元)的额外一级资本(AT1)债券被完全减记。这将是欧洲规模2750亿美元的AT1市场最大一次价值减记事件。AT1债券在金融危机后被引入欧洲,用于在银行倒闭时承担损失。如果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低于某个水平,这类债券的持有人将面临永久性损失,或者债券被转换为股权。

  瑞信被瑞银打折收购,173亿美元的AT1债券被清零,这一度引发市场的恐慌,欧股开盘后一度大幅下挫。不过此后大幅回升,截至发文已经转涨。瑞信事件暂时被“包扎”,靴子落地后市场恐慌情绪有所缓解。不过银行业的危机(全球大型金融危机)才刚开始,不要以为这就万事大吉了,更大的雷还在后面。欧美股市短期将维持震荡,接下来看美联储的了。

  3月17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3年3月27日降低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约为7.6%。3月MLF超额续作,有机构预计本月不会再降准,因此本次降准被解读为超预期。

  而即便如此,大盘也仅仅是冲高回落。今年的货币政策还是会偏宽松,这都在预期之中。只不过由于美联储仍在加息,国内政策空间相对较小。只有当美联储停止加息并开始转向的时候,国内宽松的操作空间才会更大。不过美联储如何才会转向?前提是通胀大幅回落,而这只有大型危机爆发才能实现。这个观点我们此前多次强调,因此近期就不要过于期待政策了。

  这一现象预示大盘下跌步入尾声

  这一现象预示大盘下跌步入尾声

  这一现象预示大盘下跌步入尾声

  大盘冲高回落,上证50指数再创新低。该指数走出清晰的下跌-盘整-下跌结构,线可以认为是处于C浪下跌的末段。指数下方可能还有几十点的空间,有望在2580点附近止跌。至于后面的反弹,目前还不好说会怎样展开,知道短期不会再持续大幅下跌就是了。从创业板指来看,连续10天下跌。2012年3月份,创业板指创出连续9天下跌的记录。而如今,创业板指连续10天下跌,打破了这一记录。这种连跌通常只有在熊市中才会出现,因此不要再做什么牛市梦了。

  今日三大通信运营商大跌,中国电信跌停,中国联通、中国移动跌超9%。此前这些股逆势拉升,今日的大跌可宣告其涨势结束,接下来将是筑顶的走势。而从另一个侧面而言,这种强势股出现补跌,预示大盘的跌势有望告一段落。

  预计大盘短期下跌空间不大,接下来将有望止跌回升,只不过各指数分化较大,难以一概而论。如果如期出现反弹,那么这依然是离场机会。(中产投资)

关键词阅读:创业板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