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丹邦科技年报审计存缺陷,天职会计所被警示

  2月21日,深圳证监局公布对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及注册会计师黄琼、綦东钰出具警示函。

  经对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执行的深圳丹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丹邦科技或公司)2018年年报审计执业项目进行了检查,该审计项目存在风险评估程序执行不到位、控制测试程序存在缺陷、实质性程序执行不到位、审计工作底稿不完整的四方面问题。

  深圳证监局指出,上述行为不符合《中国注册会计师执业准则》的有关要求,决定对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及签字注册会计师黄琼、綦东钰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丹邦科技成立于2001年11月,于2011年上市。2021年4月,丹邦科技年报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触及终止上市情形,就此走上了退市道路。2022年6月22日,丹邦科技在深交所终止上市并摘牌。

关键词阅读:天职会计所

责任编辑:邱光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