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强震造成该国超7000人死亡 土耳其是全球纯碱主要出口国之一

  根据土耳其应急灾害管理局当地时间8日公布的数据,6日发生在土耳其南部的强震目前已造成该国7108人死亡。

  资料显示,土耳其是全球天然碱法制纯碱主要生产国、出口国之一,具备资源和成本双重优势。

  纯碱即碳酸钠,又名苏打或碱灰,是一种重要的有机化工原料,被称为“化工之母”,主要用于平板玻璃、玻璃制品和陶瓷釉的生产,还广泛 用于生活洗涤、酸类中和以及食品加工等。

  根据密度的不同,纯碱主要分为轻质纯碱和重质纯碱,其化学成分都是碳酸钠,但物理形态不同。轻碱主要应用于光伏玻璃、平板玻璃等。 

  制纯碱工艺主要有联碱法、氨碱法和天然碱法。国海证券此前指出,天然碱法的生产原料主要是天然碱矿,生产工艺简单,成本低。目前全世界发现天然碱矿的只有美国、中国、土耳其、墨西哥等少数国家,其 中美国、土耳其和中国是主要的天然碱法生产国。我国天然碱法生产主要集中在河南和内蒙古。

  A股市场中,纯碱生产企业包括远兴能源、三友化工、中盐化工、山东海化、双环科技等。

关键词阅读:纯碱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