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推动消费恢复拉动经济 合理增加消费信贷

  2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针对需求不足的突出矛盾,乘势推动消费加快恢复成为经济主拉动力。推动帮扶生活服务业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经困、促进汽车等大宗消费政策全面落地。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促消费活动,促进接触型消费加快恢复。合理增加消费信贷。因城施策用好政策工具箱,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做好保交楼工作。

  光大证券分析师王一峰认为,随着生产经营活动恢复,尤其是线下消费复苏,消费类贷款的信用扩张将提速。如果有进一步的政策刺激,比如支持汽车和家电等产业链较长的行业,或者发放消费券、消费补贴,将使消费类贷款恢复速度更快。

  公司方面,重庆百货 (600729) 持有马上消费金融31.06%的股权,后者积极开展以自营业务为主、平台业务和技术输出业务为辅的消费信贷业务;传化智联 (002010)去年11月参与了重庆蚂蚁消费金融的增资持有股权比例为5.01%。

关键词阅读:消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