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药股份2022年度净利4.31亿同比增长16.04% 推进线上线下业务融合

  挖贝网1月12日,哈药股份(600664)发布2022年度业绩快报,公告显示,2022年度营业总收入为1,389,292.9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061.5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04%。

  公告显示,哈药股份总资产为1,344,626.49万元,比本报告期初增长4.7%;基本每股收益为0.17元,上年同期为0.15元。

  公司医药工业板块:新增保健品电商业务,主要是依托公司资源储备,基于保健品行业与电商市场发展的洞察,进行产品产业链高效布局;不断探索新的用户触达模式,加速品牌唤醒,品效结合;聚焦优势资源快速占据细分领域龙头,获得更多消费者;提高电商渠道渗透率,在渠道广度、深度和质量上进行建设,并持续提升。综合以上因素实现了工业板块收入的增长。

  公司医药商业板块:主要原因是公司持续关注国家医药政策,加快新品引进,优化品种结构;深入挖掘市场,积极拓展细分市场增长空间;围绕客户厂商等上下游需求,提供更多增值服务,深化业务合作,扩大市场份额;公司所在地区新冠疫情出现多次反复,公司积极应对克服困难,推进线上线下业务融合,拓宽经营模式,保证了销售稳步增长。综合以上因素实现了商业板块收入的增长。

  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增加6.06%,主要原因为:公司本期营业收入增加,同时公司通过精益管理,优化管理效率,降低管理费用,综合以上因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增加。

  挖贝网资料显示,哈药股份专注于医药健康产业,主要从事医药研发与制造、批发与零售业务,是集医药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国内大型高新技术医药企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