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翔科技登陆新三板:去年实现净利约7273万赶超北交所近18%企业

  12月28日,百翔科技(873850)正式登陆新三板,所属层级为基础层。公司具备冲击北交所的实力,符合北交所上市财务标准一。净利润方面公司表现不俗,去年实现净利约7273万赶超北交所近18%企业,所处行业属性或会成为其冲击北交所时的“催化剂”。

  挖贝研究院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北交所上市企业共157家,去年归母净利润超7000万元的有29家。157家上市企业中,制造业有125家,占比约80%。

  综合毛利率连续两年高于同行可比上市公司

  挖贝研究院资料显示,百翔科技成立于2011年,为浙江省专精特新企业,主要从事高速智能手套机及其配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核心产品包含智能针织手套机、智能缝制手套机,主要用于生产各类安全防护手套、生活手套,消费群体涵盖手套生产企业、个体工商户等。

  据了解,百翔科技多年来始终坚持技术创新发展,建有省级手套机研发中心,累计取得52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6项。目前,该公司拥有研发人员39名,占总人数的12.42%。近年,公司持续在加大研发强度,2020年和2021年研发投入费用分别为936.25万元、1215.53万元,研发费用占营收的比重分别为3.60%、3.70%。

  最近两年,百翔科技毛利率稳居40%左右远高公转书中列举的5家可比上市公司慈星股份、越剑智能、泰坦股份、远信工业及卓郎智能。百翔科技称,公司虽与可比上市公司同属于纺织设备制造业,但纺织机械行业领域众多,受所属领域、主要产品、面临的市场环境、下游客户、供应商等方面有所不同,导致毛利率差异较大。

  根据公转书,5家可比上市公司中,毛利率水平较高的是远信工业,较低的为卓郎智能。2020年和2021年百翔科技综合毛利率分别为38.83%、43.39%;可比公司远信工业为30.00%、29.00%;卓郎智能为20.22%、11.92%。

  冲击北交所 去年净利约7273万赶超北交所近18%企业

  挖贝君注意到,新挂牌企业百翔科技具备冲击北交所的潜力,符合北交所上市财务标准一。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公司净利润表现不俗,赶超北交所近18%企业。从数据来看,该公司所处行业属性或会是其冲击北交所时的优势。挖贝研究院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北交所上市企业共157家,去年归母净利润超7000万元的有29家。157家上市企业中,近8成企业处于制造业达125家。

  公转书披露,2020年和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355.60万元、7273.08万元;ROE分别为34.84%、40.15%,符合北交所财务标准一。

  资料显示,北交所上市第一套财务标准为,市值不低于2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不低于1500万元且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平均不低于8%,或者最近一年净利润不低于2500万元且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