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澳科技再斥115亿扩建一体化产能,一年投资超400亿

  12月12日晚间,晶澳科技发布公告称,拟对公司一体化产能进行扩建,涉及产能为电池、组件。 公告显示,本次拟投资项目包括石家庄年产10GW切片及10GW电池项目、石家庄新型电池技术研发中心项目、东台年产10GW电池和10GW组件项目,合计拟投资额达115.47亿元。

  12月12日晚间,晶澳科技发布公告称,拟对公司一体化产能进行扩建,涉及产能为电池、组件。 公告显示,本次拟投资项目包括石家庄年产10GW切片及10GW电池项目、石家庄新型电池技术研发中心项目、东台年产10GW电池和10GW组件项目,投资主体均是新设项目公司,合计拟投资额达115.47亿元。

  晶澳科技表示,上述项目的投资建设符合公司未来产能规划的战略需要,有利于公司垂直一体化的产业链布局。项目投产后,能够有效提高高效产品的产能,满足市场对高效产品的需求,不断提高市场份额和一体化盈利能力。

  据了解,晶澳科技近期正加速扩产。仅在11月内就公布了两次投资框架协议。第一次为11月16日,晶澳科技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与石家庄市人民政府、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为满足市场需求,巩固竞争优势,公司拟分期建设光伏切片、电池、组件一体化智能工厂及研发中心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02亿元。

  第二次为11月23日,晶澳科技公告称,拟对公司一体化产能进行扩建。投资项目有扬州10GW高效电池项目(新增)和曲靖四期年产10GW电池、5GW组件项目,涉及电池、组件产能,合计投资额达74.4亿元。

  据不完全统计,晶澳科技已经在今年发布了10余条投资建设一体化产能的公告。近期,其也在接受机构投资者调研时表示,根据公司规划,2023年底组件产能将超过75GW,硅片、电池产能是组件产能的80%左右。

  从技术角度来看,今年以来,晶澳科技陆续对N型技术电池开启大规模投扩产。8月,晶澳科技启动可转债发行,计划募集资金100亿元,公司拟将募资投向“包头晶澳(三期)20GW拉晶、切片项目”、曲靖“年产10GW高效电池和5GW高效组件项目”、“扬州”年产10GW高效率太阳能电池项目等。今年5月,晶澳科技完成50亿元定增,募集资金主要用于硅片扩产及高效太阳能电池研发中试。

  晶澳科技日前在接受机构投资者调研时表示,宁晋1.3GW N型高效电池已投产,共3条生产线,其中一条生产线采用LP生产工艺,两条生产线采用PE生产工艺。自9月底投产后转换效率和生产良率提升较快。公司对产品质量要求严格,N型产品质量的长期可靠性还在持续改进提升验证过程中。

  公司表示,按照公司规划,2023年底,公司N型高效电池产能将达到27GW,并规划了其他N型高效电池产能。公司仍将有部分电池外购以满足更多的N型高功率组件,预计明年N型高功率组件将占到公司组件出货的30%左右。

  业绩方面,财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493.24亿元,同比增长89.00%;归母净利润32.90亿元,同比增长150.66%;组件出货量为27.1GW,同比增长67.8%。

责任编辑:李鑫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