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电子产业发展指导意见有望近期发布 能源IT产业链公司将持续受益

  据媒体报道,在近日举行的2022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上,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杨旭东表示,工信部将持续推动产业创新升级,加快发布能源电子产业发展指导意见。据悉,目前电子信息司以光伏为中心,加上电池、下游应用、智能控制,组件了能源电子产业生态,并把能源电子产业生态问题拿到各部委层面进行讨论落实,已完成相关文件会签,近期有望发布。

  今年8月25日,工信部发布《关于推动能源电子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推动能源电子产业发展,全面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根据《意见》,到2025年,能源电子产业年产值达到3万亿元;到2030年,产业集群和生态体系不断完善,5G/6G、先进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能源领域广泛应用,能源电子产业成为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关键力量。分析师认为,政策加码下,新型电力系统数字化、智能化建设进程必将踏入加速通道,新业态将持续演进,相关投资有望边际扩大,能源IT产业链公司将持续受益。

  国能日新(301162)是新能源发电功率预测龙头,充分发挥发电侧出力数据价值,打造电力交易辅助决策系统产品,从解决客户刚需到助力客户降本增效、提升价值,有望大幅提升SaaS产品客单价,打开第二成长曲线。

  朗新科技(300682)深耕售电信息化,在充电桩聚合平台、光储充一体化充电平台、能耗管理、分布式光伏云等方面均有布局,新兴业务将为朗新带来广阔空间。

关键词阅读:能源电子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